注册

青春消逝!火箭22连胜已九周年 那是火红色的岁月


来源:凤凰体育

时间改变了很多人模样,九年前的今天,火箭队击败当年的西部冠军湖人,拿到了让无数球迷都为之震惊的22连胜;2017年3月16日,火箭队再次击溃湖人取得三连胜,九年弹指一挥间,只剩下回忆和情怀。他们都来了

undefined

火箭22连胜时期

时间改变了很多人模样,九年前的今天,火箭队击败当年的西部冠军湖人,拿到了让无数球迷都为之震惊的22连胜;2017年3月16日,火箭队再次击溃湖人取得三连胜,九年弹指一挥间,只剩下回忆和情怀。

他们都来了,海耶斯来了、兰德里来了、海德来了、阿尔斯通来了、麦蒂也来了。他们都是当年22连胜球队里,功勋卓著的战将。很多人都已经变老了,阿尔斯通此后跟随魔术杀入了总决赛,也在CBA打过一个赛季。对此阿尔斯通仍对火箭时期十分怀念:“我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被交易了,并跟随球队进了总决赛,但这段连胜比总决赛经历给我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undefined

多位功臣重聚

“我们的那次连胜真的很困难,因为我们可没有三巨头。”麦蒂事后回忆这段往事时,仍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是的,确实不可思议,对于火箭球迷而言,更是如此,没人能想到火箭能有如此表现,但这段经历,无疑是梦幻的。正如麦蒂所言,我打电子游戏都没有这么爽过。

在22连胜期间,姚明只打了前10场就赛季报销,穆大叔和兰德里支撑起了球队内线,麦蒂也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小布、海耶斯、海德、阿尔斯通、斯科拉、诺瓦克,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是火箭队的功臣,每个人都为了胜利添砖加瓦。哪怕他们又倒在了季后赛一轮,但是没有人苛求,因为这本身就是一段神迹。

火箭队从未放弃,哪怕他们失去了姚麦,也从未选择摆烂。进入2000年以来,马刺、小牛和火箭是联盟中胜率最高的三支球队,他们从未放弃,一直为了胜利拼搏,所谓德州小强,也莫过于此。

在火箭的更衣室墙壁上,至今挂着22连胜时的壁画,画中有姚明有麦蒂有穆大叔有巴蒂尔。这幅壁画与火箭两连冠时的纪念照都放在更衣室最明显的位置,在火箭历史中,22连胜可与夺冠比肩,因为它们都代表着火箭精神。

22连胜,是火箭历史一座丰碑,那支球队克服了换帅后的磨合、明星球员的伤病以及队内的矛盾,用一波震古烁今的连战连捷书写了振奋人心的峥嵘岁月,永远在我们的记忆中熠熠生辉。

九年之后,球队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模样。从姚麦组合到魔登,很多人讨论魔登组合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当初对姚麦的期待。那是陪伴我看球的哥们,大家都已经天各一方,这十年,大家经历了太多物是人非,世事变迁,这十年,尝过了酸甜苦辣,看遍沧海桑田,但,这十年不变的是那么红色,不变的是小强精神,对火箭的支持和坚守。

火箭是很多球迷的篮球初恋,打开了NBA这扇大门。爱与恨早已血浓于水,揉进了那团火红色的球衣中,为涅槃重生的火箭加油,十年韶光,终于等到花开的时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