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韩国运动员真争气 拿3金被抛弃转投俄罗斯再拿3金


来源:博古说体育

这些年的中国体坛,由于竞争激烈加上人口太多,一些体育人才流失他国,被归化为他国国籍,其中改为韩国、日本国籍的中国运动员就不再少数。然而并不仅仅只有我们国家,韩国就有一位短道速滑名将转投俄罗斯国籍并在冬

这些年的中国体坛,由于竞争激烈加上人口太多,一些体育人才流失他国,被归化为他国国籍,其中改为韩国、日本国籍的中国运动员就不再少数。然而并不仅仅只有我们国家,韩国就有一位短道速滑名将转投俄罗斯国籍并在冬奥会取得优异成绩。

这个韩国运动员真争气,拿3金还被国家抛弃,转投俄罗斯再拿3金

安贤洙

安贤洙少年成名,17岁就获得了世界青年短道锦标赛的冠军,随加入国家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一举斩获男子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三枚金牌,还拿下了500米铜牌,名声大噪。这样的战绩足以让他在韩国国家队立足。

但韩国国家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队伍,取得傲人成绩的安贤洙在都灵奥运会之后竟然遭受队里的排挤和欺负,连训练都不让他和男队员一起,只能和女队员一起训练。这就解释了最近的韩国队员比赛中内战的原因了吧。

2008年安贤洙在一次训练中遭受重大伤病,却得不到国家的资助治疗,给的原因竟然是受伤的时候并不是在国家队比赛期间。他只能自费做手术,重新回到赛场的他因为生疏,无法参加温哥华冬奥会。

据说安贤洙遭排挤也有“让金”的原因,没有听从教练安排,赢了老队员。

这个韩国运动员真争气,拿3金还被国家抛弃,转投俄罗斯再拿3金

安贤洙

一心想回到赛场的安贤洙被韩国无情抛弃后,在2011年转投归化俄罗斯,并由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亲自签署总统令。从此安贤洙开始为俄罗斯而战。

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贤洙不负众望,拿下了男子500米、1000米、5000米接力以及1500米铜牌。也算是给韩国速滑队一记重重的耳光。一些韩国人就开始骂安贤洙叛国,小编只想说自己酿下的苦果还是你们自己吃吧。忘了说了,2011年以后,他不再叫安贤洙,而是维克多·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