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程碑!詹皇生涯进球超邓肯 末节爆砍17分扮关键先生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7日,当乐福受限于“限时令”,当欧文因伤提前退赛,骑士的千钧重担再度压在詹皇一人肩上。皇帝在今夜20投13中轰下33分10篮板6助攻的优质数据,唯有全场最高的6次失误比较刺目,却依然用一场胜利为里程碑献礼。


在今天与爵士的狭路相逢之前,詹姆斯职业生涯已经投进10278球,在NBA历史上进球榜上排名第14位,距离前一位的邓肯10285球仅差7球。詹姆斯凭借今夜再度飙中13球,成功将生涯总进球数提升到10291球,超越老对手邓肯跻身历史第13位迎来里程碑纪录,无疑是相当具有传承意味一战。


只是回顾本场与爵士的大战,面对白人锋线海沃德的强势对垒,詹皇在上半场并未能够获得足够的进攻权限,他被对手的贴身防守与双人包夹给限制,前两节仅有7中4只得到8分4篮板4助攻表现,并未能够帮助骑士尽早拉开领先优势。


不过詹皇固然在进攻端受限,但防守端他依然颇具威力,尤其是将爵士头牌海沃德限制到半场6中1打铁表现,并且比之对手的6分3分4助攻表现略胜一筹,成为骑士在上半场略微领先2分的重要因素。及至第三节詹姆斯依然未能完成复苏,但皇帝已然在进攻端打得更加高效,他单节奉献3中2的准星,并依靠罚球成功单节砍下8分,帮助骑士在前三节挡住爵士的疯狂反扑。


当双方进入末节鏖战,詹皇终于迎来大爆发一节,他在最后一节比赛10中7奉献7成准星,爆砍17分将爵士的侧翼防守给彻底打爆。詹皇在末节开局就早早再中两球,成功实现对邓肯的超越迎来里程碑纪录。


奈何,面对爵士始终紧咬比分的追击态势,詹皇被迫将他的超级进攻模式开启到极致。在最后的决胜时刻,詹皇无论是连续推土机式杀到篮下的强攻得手,还是用生猛的飞翔暴扣肆虐,以及在外线飙中不讲理三分,抑或是最后1分10秒连线JR飙中三分,詹皇充分将他的攻传威力诠释殆尽,也最终引领骑士赢下如此艰苦的鏖战避免被爵士横扫。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