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肩海军上将!约基奇41天狂刷5三双 甩周琦N条街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掘金新基石约基奇今夜再度打出全能表现,他前三节就已经砍下三双,全场则奉献17分14篮板11助攻的全能数据,成功砍下他本赛季第5次三双,也引领掘金轻取快船继续巩固西部第8的席位。作为

null

约基奇

北京时间3月17日,掘金新基石约基奇今夜再度打出全能表现,他前三节就已经砍下三双,全场则奉献17分14篮板11助攻的全能数据,成功砍下他本赛季第5次三双,也引领掘金轻取快船继续巩固西部第8的席位。

作为一名刚度过23周岁的年轻球员,二年级生约基奇在本赛季展现出超级进步速度,他上赛季尚且仅有场均10分7篮板2.4助攻,本赛季已经大幅提升到场均16+9+4水准,俨然就是联盟新一代内线的佼佼者代表,也是足够实力叫板唐斯与波神之人。

不同于唐斯与波神分别是状元与4号秀身份,约基奇仅仅只是2014年的首轮总第41顺位球员,堪称名不见经传的角色球员储备。只是约基奇成功完成华丽蜕变,尤其是今夜面对“空接之城”快船的对垒,约基奇再度用组织中锋功能叫板保罗。

由于格里芬与小乔丹的内线双塔双双轮休缺阵,导致约基奇在本场的内线对抗当中几无对手,他前三节就已经砍下15分10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攻传防全方位暴走将快船防守根本无计可施。正是在约基奇的穿针引线梳理下,掘金前三节就已经用103-80压制态势维持多达23分领先。

尽管快船在末节一度继续发起反扑攻势,但约基奇成功率队粉碎“空接之城”球队的逆袭,成功在主场捍卫尊严豪取4连胜,也让他们拉开与身后的开拓者2.5场优势,继续赢得抢占一个西部季后赛席位的主动权。

约基奇凭借今夜轰下17+14+11的三双数据,固然得分与助攻上略微逊色于保罗,但在整体比之保罗18+2+14的数据输出,约基奇无疑更加全能也更加无解,也是掘金能够轻取快船奏凯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约基奇已经在本赛季疯狂砍下5次三双,他得以成为自从1985-86赛季的海军上将罗宾逊之后,单赛季砍下三双次数最多的中锋球员。除此之外,约基奇还成为掘金队史三双次数第2多球员,仅次于队史名宿法特-利夫。

更为恐怖的是,约基奇的5次三双全部是在最近41天内斩获,他不仅超越安东尼成为掘金队史最年轻三双纪录保持者,还是掘金进入新世纪后的绝对三双王,毕竟约基奇一人就奉献多达5次三双,而安东尼与伊戈达拉等合计才7次三双。

当约基奇已经在NBA成长迅速,并且逐步奠定掘金未来基石的地位,反观4年前在世青赛上各项数据对比均完爆他的周琦,却依然在CBA打拼尚未能够登陆NBA,无疑也彰显两人之间相差十万八千里的巨大差距。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