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继伟争议绝杀郭少22分 周琦28+13辽宁险胜新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辽宁主场迎战新疆。凭借赵继伟最后的神奇绝杀,辽宁主场扳回一城,大比分1-3新疆队。大比分0比3落后的辽宁无路可退,开场刘志轩里突外投连得5分,哈德森右翼

郭艾伦

北京时间3月17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辽宁主场迎战新疆。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一波三折,终场前0.3秒,赵继伟空接跳投,完成准绝杀。但辽宁队执行最后一攻时计时器未走,裁判研究半天,仍判定两分有效。新疆最后一攻,周琦翻身跳投不中,功亏一篑。最终,辽宁主场109比107险胜新疆,大比分追到1比3。

 数据方面,西热力江12分、亚当斯21分9篮板6助攻、周琦28分13篮板3盖帽、布拉切15分14篮板7助攻、李根13分。辽宁方面,赵继伟10分4篮板10助攻、刘志轩25分、郭艾伦22分、韩德君13分12篮板、哈德森23分5篮板、卫猛6分、兰多夫10分5篮板5助攻。

大比分0比3落后的辽宁无路可退,开场刘志轩里突外投连得5分,哈德森右翼干拔三分命中,辽宁一波8-3开局。周琦连攻带罚砍下4分,俞长栋中投得手,反超了比分。此后,新疆连续出现失误。带伤出战的郭艾伦突破连得4分,刘志轩弧顶距离三分线一米远命中超远三分。亚当斯和西热力江外线相继命中远投三分还击,周琦内线强攻连砍6分。刘志轩命中2记三分球,赵继伟和兰多夫外线也相继远投三分,辽宁队在首节末端打出一个14-4的攻势。首节结束,辽宁队以33比25领先新疆。

第二节,布拉切一上来连得4分,韩德君暴扣回应,哈德森底角三分命中,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李根右翼外线命中远投三分,快攻补篮得手。哈德森连续飙中三分,刘志轩三分线外再次远投得手,辽宁队稳定住10分的领先优势。西热力江外线命中两记三分,李根中距离跳投连续命中,将分差缩小到2分。刘志轩三分线外一米远命中24秒压哨三分,郭艾三分也中。上半场结束,辽宁队以62比57领先。

中场休息回来,兰多夫弧顶三分命中,亚当斯三分还击。之后,兰多夫连续两次被对手打到脸上,当场挂彩。西热力江三分命中,周琦空切双手暴扣。布拉切连续单吃韩德君突破暴扣,卫猛接球暴扣,布拉切反击暴扣又有,随后面对兰多夫飙中三分。兰多夫此后三分还击,郭艾伦反击上篮2加1,哈德森三分也有,郭艾伦换手上篮又有,之后造犯规两罚两中,三节结束,辽宁84比81领先。

第四节,韩德君突破上篮得手,周琦弧顶跳投命中,随后中路空切暴扣又有,刘志轩底角三分命中,新疆喊出暂停。郭艾伦三分也有,辽宁98比94领先。还剩2分59秒,辽宁反击,郭艾伦面对布拉切后场强投三分再中,韩德君上篮也有,辽宁106比98领先。此后,郭艾伦根西热力江发生口角,各吃了一记技术犯规,西热力江6犯离场。不过,哈德森之后也6犯离场,周琦空切暴扣,双方分差缩小到2分。李根反击上篮得手,双方战成107平。终场前0.3秒,赵继伟空接跳投命中,不过比赛因为计时器的表走慢了短暂中断,裁判研究半天,判定两分有效。新疆最后一攻,周琦翻身跳投不中,功亏一篑。

辽宁男篮首发: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哈德森、刘志轩

新疆男篮首发:周琦、俞长栋、可兰白克-马坎、西热力江、亚当斯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