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甲奇景!这队4个月赢两场球 仍比降级区多14分


来源:凤凰体育

AC米兰主场1-0战胜热那亚的比赛波澜不惊,虽然米兰有多达8名主力伤停,但热那亚全场依然没有机会。输掉这场比赛后,热那亚遭遇了近7轮比赛的第五场失利,而更为不可思议的是,进入2017后,他们只赢了一场

AC米兰主场1-0战胜热那亚的比赛波澜不惊,虽然米兰有多达8名主力伤停,但热那亚全场依然没有机会。输掉这场比赛后,热那亚遭遇了近7轮比赛的第五场失利,而更为不可思议的是,进入2017后,他们只赢了一场球,从12月开始,四个月时间他们仅拿到两场胜利,但球队依然保级无忧,比降级区多出14分。

null

进入2017年以来,热那亚仅拿到一场胜利,就是3月5日,客场战胜恩波利,其余的11场比赛,他们3平8负,近7轮更是尴尬的1胜,球队状态非常糟糕,而相比结果,球员在场上似乎也不思进取。

与米兰的比赛中,尽管对手多达8名主力伤停,开场后主力贝尔托拉奇又因伤下场,但客队依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全场技术统计上,热那亚控球率仅有38%,射门次数是5比20,犯规却比米兰多出8次,在防守中,非常常见的情景就是,热那亚球员仅仅是简单粗暴的将对方拉倒或铲倒,就算完成任务,根本没有进行针对性的协防等防守战术。

从12月初开始至今快四个月时间,除了取胜恩波利,热那亚只在12月中旬,取胜过佛罗伦萨,近15轮尴尬的只拿到一次赢球机会,让人想象不到的是,这支球队在去年11月,还曾3-1完胜领头羊尤文图斯,10月时主场3-0击沉AC米兰,赛季初他们则被认为是进入欧冠的重要竞争者。

29轮比赛过后,热那亚7胜8平14负,拿到29分,位列积分榜第16位,比身后的恩波利多出7分,比降级区的巴勒莫多出14分,毫无保级危险。有意思的是,巴勒莫目前仅有的3场胜利中,还有一场是战胜了热那亚。垫底的佩斯卡拉目前只有12分,而其中4分是从热那亚身上获得的,3月更是主场5-0狂胜,如此神经质的球队,实在让人看不懂。

null

透过这种奇怪的积分现象,可以看出,近年来随着意甲强弱实力的过度分化,榜首榜尾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目前领头羊尤文图斯70分,比垫底的佩斯卡拉多出58分。在头尾球队相对较少的情况下,一些中游球队,如热那亚、卡利亚里、乌迪内斯、都灵等,在欧战无望且保级无忧处境中下,比赛中出力不多也在清理之中。(伊不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