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40+三双!哈登神迹历史第一 单节18分冲击MVP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队客场以109-105击败掘金。哈登势不可挡,全场疯狂砍下40分10个篮板10次助攻,背靠背两场比赛拿到81分,并且同时拿到40+的三双数据,这也是他本赛季第19次三双入账。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哈登本赛季第二次连续拿到40+的三双,成为NBA历史第一人。都说威少数据更加华丽,实际上哈登一点也不遑多让,他已经单赛季7次拿到40+继续刷新NBA历史上纪录。再加上火箭队的战绩碾压雷霆,似乎也在告诉全联盟,常规赛MVP奖杯,我哈某人已准备收入囊中。


在过去三场比赛,哈登全部都拿到了三双。不过昨天火箭惨败鹈鹕,也白瞎了哈登的神奇发挥。今天做客丹佛球馆,火箭队居然彻底迷失,上半场三分球11投只有1中,种种看似不利的状况,在登哥面前,都不是什么问题。


开场之后,哈登就连续为卡佩拉送出妙传,让后者将掘金核心约基奇早早地陷入犯规危机当中,而哈登自己不但碰瓷造三分罚球,更是在首节末尾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一条龙抢断暴扣。次节比赛,当火箭队处于下风之时,也是哈登频繁造罚球杀伤止血,才让火箭没有提前崩盘。


可这样的表现虽然还不错,但与MVP级别显然还有差距,因此下半场比赛开打后,哈登又加了一把劲。背打加里-哈里斯,哈登往后依靠随后翻身后撤步跳投,稳稳命中。这一招已经是哈登的绝技,值得一提的是,哈登也是这个联盟的单挑第一人,场均一对一得分高居全联盟第一位。三秒区背打巴顿,哈登一个写意的转身过掉对手,迎着掘金的补防将球上进。带球推进追身反击,哈登直接干拔三分不讲理出手,稳稳命中。招牌的欧洲上篮更是必不可少,快攻反击一条龙杀到前场,面对掘金的三人包夹,哈登闪转腾罗,扭着身体上反篮。


第三节最后一攻,面对埃尔南戈麦斯,哈登一个突破的假动作,随即收球出手飙三分,空心入网,球进哨响,完成了压哨。整个第三节,哈登一人轰下了18分,彻底扭转颓势。


比赛的最后2分钟, 哈登再次收下一个篮板球,此时他拿到了38分10助攻10篮板。惊人的是,哈登已经连续4场比赛拿到三双,生涯至今第一次完成连续4场比赛三双的壮举。哈登也拒绝空砍,最后时刻既有关键三分命中,也有稳定的两罚全中,收获赛季第七次40+三双。没错,MVP已经向他招手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