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全美第一高中生到被雪藏 中国男孩已在NBA迷失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9日,掘金队主场以105-109惜败火箭。比赛的胜负和穆迪埃没有任何关系,全场他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只能充当看客,这位前广东队的外援,似乎已经被球队彻底抛弃。


还记得穆迪埃初来CBA时期的噱头么?全美第一高中生,和奥卡福、唐斯等人齐名,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决定先打一年职业联赛。可是在广东队,他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中等水平,其中半决赛被马布里教育,第一次感受到了菜鸟和NBA球员之间的差距。

null



即便如此,他还是在第2015年第7顺位被掘金队选中。在菜鸟赛季,穆迪埃场均12.8分5.5次助攻入账,虽然投篮命中率只有36.4%,但是他还是入选了最佳新秀第二阵容。很多人都觉得,随着赛季的深入以及适应了NBA的对抗,穆迪埃会找到自己的位置。


可是,穆迪埃的表现实在是辣眼睛,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7%,基本上属于垫底水平。以前他和拉塞尔都是铁匠,拉塞尔的命中率好歹超过了四成。穆迪埃没有丝毫的进步,在球场上仍像无头苍蝇一般,内线坐拥努尔基奇(以前)、约基奇、法里德这些好手,他却在外线孜孜不倦的打铁。最终球队忍无可忍,决定对他雪藏。


从1月22日到今天,穆迪埃一共只打了8场比赛,一共48投13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7%。其中对阵快船的比赛中8中0,输给马刺的比赛中10中2,打出了一块又一块的精铁。掘金场均得分联盟第五,场均助攻联盟第八,场均篮板联盟第二,然而这些和穆迪埃都没有太大的关系。


他用队内第二多的场均出手,得到了队内第六高的场均得分。而他94.5的进攻效率队内倒数第二,比不上新秀默里,比不上老将麦克-米勒;114.2的防守效率倒是队内前5糟糕的。总结起来就是,进攻不行,防守黑洞,这样的球员真的还有培养价值么?


现在掘金队需要为季后赛发起猛烈的冲击,身后的对手都虎视眈眈,哈里斯复出,加里纳利稳定发挥,威尔森-钱德勒悄悄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内线有着约基奇这么个器大活好的小哥哥,再去让穆迪埃掌控球队节奏无疑是死路一条。所以他坐在板凳席上冷静一段时间,对球队,对自己都是最好的选择。


(沭阳小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