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岁小将一壮举填27年空白 比肩乔丹三连冠名宿公牛第2人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19日,过去10战8负的公牛终于强势反弹,他们在主场逆转横扫爵士奏凯,22岁的小将波蒂斯成为取胜功臣。他今夜替补出战13中10,高效轰下22分5篮板的优质数据,在禁区疯狂肆虐成为爵士无计可施的头号难题。


作为一名在上个月才度过22周岁生日的绝对小将,二年级的波蒂斯在如今逐步得到公牛主帅的信任,毕竟吉布森已经被交易到雷霆,而米罗蒂奇与齐普泽的首发锋线组合总共才得到9分,两人的萎靡表现根本不足以支撑起公牛的锋线进攻重任。


面对全联盟防守最强悍的爵士对垒,波蒂斯在上半场就展现出旺盛的进攻欲望,他充分发挥自身2.11米的海拔身高优势,利用能跑能跳的移动速度在禁区予取予求。整个前两节比赛,波蒂斯就用6中6的百分百命中率独得13分,其中还包括命中一记外线三分球,他也成为公牛在上半场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球员。


即便是下半场两队继续展开疯狂鏖战,波蒂斯依然是公牛的前场进攻箭头人物,而他后两节也用7中4表现再砍9分,他也得以将全场得分提升到22分。值得一提的是,波蒂斯今夜的22分已经创造他职业生涯新高纪录,他此前最高得分是20分。


更为恐怖的是,波蒂斯今夜成功填补公牛队史一项长达27年的空白纪录,即他成为公牛自从1990年后首位替补登场不足23岁,却在不多于13次出手情况下命中至少10球,且还至少轰下22分+5篮板数据的球员。至于公牛队史第一位能够做到该点的球员,则要追溯到公牛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三连冠名宿斯塔塞-金,他曾经辅佐乔丹在1990-92年开创首个3连冠王朝,而他曾在1990年3月20日对阵华盛顿子弹队时,替补12中10砍下24分5篮板数据。


二年级的年轻小将波蒂斯成功打出扬名一战,而他能够比肩如此队史名宿跻身公牛第2人位置,也足见他的潜力与天赋无限,极为有望填补吉布森离开的空白成为四号位的重要储备球员。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