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虐筐盛宴!周琦狂送5记暴扣 有这统治力NBA还会远吗?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琦延续他半决赛的狂暴表现,今夜再度奉献5记暴扣,贡献22分11篮板的优质数据,帮助新疆强势击溃辽宁晋级总决赛,也为他再一次冲击NBA夯实基础。作为火箭“寄养&rdqu

null

周琦

北京时间3月19日,周琦延续他半决赛的狂暴表现,今夜再度奉献5记暴扣,贡献22分11篮板的优质数据,帮助新疆强势击溃辽宁晋级总决赛,也为他再一次冲击NBA夯实基础。

作为火箭“寄养”在新疆的未来储备,据美国著名媒体ESPN爆料,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表态,一旦CBA赛季结束将签约周琦。此外,休斯顿当地媒体还透露,火箭已经为周琦量身定做了一套急训课程,无疑是希望能够帮助周琦尽快适应NBA级别的对抗。

不过在冲击NBA席位之前,周琦目前的头号重任就是帮助新疆争冠,而辽宁作为挡在他前进之路上的绊脚石,无疑是注定要被搬除的障碍物。周琦想要赢球的决心早已展现,他在此前的对决中就曾经与好基友赵继伟产生过肢体冲突,并在上场打出28+13的优质数据,险些就帮助新疆完成横扫晋级。

及至今夜再度面对与辽宁的对垒,周琦在开局不久就接到亚当斯的妙传,接球后直杀前场完成双手反击暴扣,如此劲爆一幕也宣告周琦今夜的虐筐演出就此开启。整个首节比赛周琦在进攻端几乎堪称无解,他利用身高臂长的攻击力疯狂杀到禁区蹂躏篮筐,并且单节就奉献多达3记暴扣,还一度拉开到外线飙中三分,轻松奉献7中6独得13分的嗜血演出。

null

正是在周琦作为进攻箭头的强势引领下,新疆在首节就压制辽宁抢占领先优势。不过随着辽宁用疯狂三分雨掀起反扑攻势,两队的攻防较量也更多集中在外线比拼,周琦在比赛中的进攻戏份开始急剧下滑,他也更多承担起内线防守铁闸作用。

在二三两节双方的拉锯战缠斗时刻,周琦只再出手3次再中一记运动战进球,仅仅再得到区区4分未能延续砍分态势。不过周琦仅有的一记进球却十分精彩,他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接到队友传球,一个晃身摆脱防守在三分线外完成压哨命中,如此能里能外的攻击射程无疑彰显他的进步态势。

null

伴随双方在末节陷入白热化决战,周琦依然是新疆在内线进攻的主要得分点之一,尤其是双方继续战平至96平后,周琦再度奉献个人全场第4记暴扣得分。在好基友赵继伟用三分冷箭抢回领先优势后,又是周琦与孙桐林完成双塔连线的空接暴扣反超比分,成为新疆最终晋级的重要助推力。

毋庸置疑,周琦已经不再是首轮对阵山东时的“平庸大魔王”,在摆脱伤病困扰找回健康状态后,他在半决赛越打越强自信心也是飞速提升,才能在系列赛中连续5场均砍下两双数据,如此攻守兼备也让他冲击NBA的可能性大为提升。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