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29+11+4淘汰家乡球队 走出阴霾剑指总冠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广东队客场以103-90战胜深圳,总比分4-1昂首晋级总决赛。易建联走出了此前的低迷,全场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拿到了29分11个篮板4次盖帽,亲手淘汰了家乡球队。之前三

null

阿联

北京时间3月19日,广东队客场以103-90战胜深圳,总比分4-1昂首晋级总决赛。易建联走出了此前的低迷,全场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8投3中拿到了29分11个篮板4次盖帽,亲手淘汰了家乡球队。

之前三场比赛,阿联因为伤病始终无法全力发挥。其中最近两场一共只得到15分,远远不如赛季平均的22.5分,那个本土一哥到底怎么了?很多人都在担心,阿联这样的状态,就算是广东队杀入总决赛也要歇菜。不过今天赛前,杜锋很自信的表示:“阿联好多了,今晚你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阿联。”

杜锋的这句话绝非烟雾弹,首节还剩6分53秒,广东队投篮不中。阿联溜底线绕过兰佩,完成了一记技惊四座的单手劈扣,现场球迷开始送上了欢呼声。放在前两场,阿联连最基本的跑动都有问题,就别奢望这样的补扣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有球迷高居牌子:“阿联你是深圳人,看着办。”

阿联并没有因此收手,比赛一上来,阿联就在外线飙中了三分。面对兰佩,阿联接球出手,一点也不犹豫,这是广东全场的第一球。开局第一次出手就飙中三分,阿联一扫前两场的低迷。

在阿联的带动下,广东开局打了一波11比0。这之后,又是面对兰佩,阿联后仰跳投再度命中。火热的手感在第二节延续,这一节打了不到2分钟,阿联又在弧顶处接球,包夹斯隆的兰佩想要再去防守阿联已经来不及,面对大空档,阿联三分没有手软。

半场还剩2分59秒,这次面对李慕豪的防守,阿联在左侧45度角干拔三分,再度命中。就这样,上半场打完阿联就轰下了21分。

除了进攻端给力,防守端阿联也毫不含糊,比赛中兰佩、何忠勉顾全、帕戈都被阿联血帽伺候,把广东队的篮下变成了禁飞区,谁也逃不过阿联的五指山。兰佩在系列赛中一直在挑衅阿联,迫于伤病,一度让兰佩占据上风,今天阿联连本带利的还了回来。

第三节进行49秒,阿联空切接队友的传球在兰佩面前完成单手暴扣,完成这霸气的一扣后,阿联也是恶狠狠地瞪着兰佩。第四节,深圳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5分,杜锋赶紧换上阿联。阿联一上来就是跳投命中,帮助广东稳住了局面。最终,广东也笑到最后,重返总决赛。看起来,阿联已经恢复了健康,广东也吃了颗定心丸。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