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6年!疆粤再聚首总决赛 土豪大队能破无冠魔咒吗?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半决赛的对决彻底尘埃落定,新疆与广东分别以4-1击败各自对手,时隔6年迎来再一次总决赛会师,而新疆能否打破无冠魔咒也相当令人期待。CBA在近些年已经进入群雄争霸格局,不再是广

null

阿联

北京时间3月19日,CBA半决赛的对决彻底尘埃落定,新疆与广东分别以4-1击败各自对手,时隔6年迎来再一次总决赛会师,而新疆能否打破无冠魔咒也相当令人期待。

CBA在近些年已经进入群雄争霸格局,不再是广东一家独大的统治时代,而八冠王甚至在过去3年均无缘总决赛,新疆则是过去连续2年无缘总决赛。取而代之上位的是4年三冠的北京开创另类王朝,以及四川上演黑马奇迹夺得总冠军奖杯。

如今伴随北京无缘季后赛,四川更是首轮被横扫,新疆与广东也时隔3年与4年再次杀进总决赛。当然,两队作为CBA的绝对豪门球队,他们也是时隔6年再一次聚首总决赛之巅,也让双方之间的历史恩怨再一次狭路相逢。

作为CBA的4次“千年老二”得主球队,新疆曾经在2009-11年连续3年杀进总决赛,但他们却三次碰上巅峰状态的全胜广东,而三次总决赛的比分分别是4-1、4-1与4-2,新疆甚至没有一次能够将最终的悬念拖到抢七大战,更是让巴特尔等一众名宿成为无冕之王。

不过如今时隔6年两队重新杀到总决赛,并且也是本赛季常规赛前两名的球队,如此对决无疑相当令人期待。广东在半决赛稍微走神输给深圳一场,易建联的脚伤是重要掣肘因素,但他能够在总决赛开打之前得到足够休养时间,因此广东有望以满血状态进入总决赛对垒。

至于新疆如今是全员健康的兵强马壮阵容,亚当斯与布拉切的双外组合更是状态爆棚,广东的布泽尔与斯隆能否应战还是未知数。除此之外,周琦为首的本土球员同样实力强劲,而广东则是新老传承的土炮组成,两支豪门球队谁将主宰总决赛将等待真刀真枪的对决。

届时到底是广东夺得队史第9座总冠军,超越八一成为CBA第一豪门球队,还是新疆打破队史无冠魔咒,复仇广东夺冠开创新疆时代,也唯有拭目以待之。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