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拒绝替跑”丽马在行动


来源:凤凰体育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赛开跑在即,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将在赛事期间开展“拒绝替跑,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广大跑者遵守赛风赛纪,拒绝替跑、蹭跑,从我做起,为良好的赛

丽水马拉松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赛开跑在即,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将在赛事期间开展“拒绝替跑,从我做起”万人签名活动,呼吁广大跑者遵守赛风赛纪,拒绝替跑、蹭跑,从我做起,为良好的赛场秩序和赛事体验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中国可谓遍地开花,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国内著名的马拉松赛事还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但随之而来的,雇佣枪手、私下交易转让、免费赠与他人使用、复制或伪造号码布、使用往届或其他号码布、不佩戴号码布蹭跑等各类“替跑”行为也发生不少,甚至在一些比赛中还出现“替跑者”的人身伤亡事故。作为马拉松的参与者与组织者,对此深感痛心。如何杜绝“替跑”、“蹭跑”现象的发生成为了广大赛事组委会及众多跑友思考的新课题。

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率先行动,在本届赛事中发出倡议——“拒绝替跑,从我做起”。据了解,组委会将于3月23日-25日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特别设置一面签名墙,希望所有参赛选手以签名的形式,传播正确的跑步的文化,用实际行动向“替跑”说不!

另外,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郑重提醒跑友,马拉松是一项高强度的运动,对心脏的负荷也比较大,所以才会有条目众多的准入门槛、报名须知。同时,组委会在赛前还为对应登记在册的选手们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而“替跑者”没有保险,如果出现医疗事故,所有风险由本人承担。若一旦核实确认“替跑”行为,或利用虚假信息获取参赛资格或者转让号码布参赛,组委会还将根据2017莱茵体育丽水半程马拉松竞赛规程,取消“替跑者”的参赛成绩,并参照中国田协的相关规定对参赛者和被顶替者作出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