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岛将协办2020东京奥运 比赛场地距离核电站仅70公里


来源:懒熊体育

通常一届奥运结束后,当参赛运动员和观众都散尽,场地陷入沉寂和失修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但是2020东京奥组委会却打算将这种情况转换,他们要用奥运会来帮助受地震还有核泄漏严重影响的重灾区进行复苏。上周

通常一届奥运结束后,当参赛运动员和观众都散尽,场地陷入沉寂和失修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但是2020东京奥组委会却打算将这种情况转换,他们要用奥运会来帮助受地震还有核泄漏严重影响的重灾区进行复苏。

上周五,东京2020组委会主席森喜朗宣布福岛将承办奥运会棒球和垒球的部分比赛

根据目前的计划,距离福岛核电站西北处70公里的阿祖玛(Azunma)棒球场,将至少举办一场棒球比赛,有可能是揭幕战,还有多场垒球比赛。

福岛地方政府负责将这座拥有30000个座位的体育馆改造成符合奥运标准的比赛场同时,相应的成本也由他们来承担。

3.20 3.jpg

Azunma棒球场,地震后曾作为临时安置点

在森喜朗的声明中,提到在福岛举办比赛的原因,“通过奥运这个最佳平台,福岛将向世界展示他们的复苏过程。同时这也是难得的机会,向帮助过福岛重建的人表示感谢,我肯定福岛人民也期待奥运比赛的举行”

同时他透露,在福岛举办比赛的想法,起源于去年10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见。最初国际奥委会拒绝将福岛加入协办城市行列。

世界棒球联合会的主席里卡多对于国际奥委会主意改变表示欢迎,正是他推动达成了这一结果。他表示,“这是一份荣耀与责任,体育的力量可以帮助塑造一个更好的世界。”

奥运能否帮助城市重生

棒球是日本最受欢迎的运动,日本职业棒球联赛能吸引成千上万狂热的粉丝。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棒垒球项目被取消,但是又重新回到了2020东京奥运会。

日本棒球队在奥运会上从没有被挡在四强大门外,从1992年奥运会以来,共获得三枚金牌。

在日本媒体《读卖新闻》针对民众的一项调查显示,88%的日本群众表示支持在地震受灾区举办比赛。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这么热情,根据《每日新闻》对地震受灾最严重的三个县调查,超过一半的人认为在灾区举办奥运对于重建没有什么重大的推进。

绕不过的话题—核泄漏的影响

福岛核泄漏,这是切尔诺贝利过后最严重的核泄漏事件,辐射威胁依旧存在。去年还有上万人住在临时性房屋中,日本政府已经花费了超过15亿美元来转移受灾地区受到放射性污染的垃圾。

3.20 4.jpg

一支棒球队纪念在灾难中失踪的教练

日本政府表示将在核泄漏问题上持续修护,包括核废料的储存。不会对前来参加奥运的运动员和观众产生影响。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在淡化风险,他告诉记者们这是一个伟大的机会,给该地区带来奥运精神的鼓舞,让灾区群众感受和奥运大家庭在一起。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综合编译自bloomberg和cn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