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足协签新转播合同 政府缩减赤字免费看球时代终结


来源:懒熊体育

阿根廷足协在上周二宣布,美国传媒巨头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和时代华纳的旗下部门联手拿下了阿根廷足球赛事未来五年的转播权,合约将从下赛季起正式生效。福克斯体育拉美频道和特纳广播系统拉美分部在三方角逐中击败了美

450243248.jpg

梅西比赛中

阿根廷足协在上周二宣布,美国传媒巨头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和时代华纳的旗下部门联手拿下了阿根廷足球赛事未来五年的转播权,合约将从下赛季起正式生效。

福克斯体育拉美频道和特纳广播系统拉美分部在三方角逐中击败了美国的ESPN与西班牙公司Mediapro,赢下了这场电视转播权之战。

双方并未公布这份合约的具体细节,但据当地媒体报道,福克斯和特纳每年将支付2.06亿美元(约14亿人民币)的转播费用,以及约7720万美元(约5.3亿人民币)的保证金。

两家公司同意接手号角集团对阿根廷足协的起诉,后者在2009年提前终止了与号角集团旗下电视公司的转播合同,转而将转播权出售给了政府以换取补贴,推出了面向民众的免费看球计划。

阿根廷前左翼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Christina Fernandez)在2009年推出的这一转播新政使得热爱足球的阿根廷民众可以免费收看阿根廷足球甲级联赛的转播。此举被广泛认为是政治上的一步妙棋,也是她在八年任期中推行的又一项象征性的便民政策。

克里斯蒂娜的继任者是前博卡青年主席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他于2015年12月成为了新任阿根廷总统。上个月,马克里领导的中间偏右政府与阿根廷足协提前终止了将在2019年到期的合同。

马克里正着重于缩减补贴,以减少阿根廷国内的巨额财政赤字。

在这份新的转播合同达成前一周,阿根廷球员工会刚刚结束了一场罢工,新赛季的阿甲联赛在推迟超过一个月后终于开打。阿根廷国内联赛的财政状况令人堪忧,许多球员遭遇了最多达五个月的欠薪,这种现象在低级别联赛尤其明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