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内线占优?布拉切定时炸弹 周琦遇阿联或成软蛋


来源:争议的篮球资讯

新疆在半决赛以4-1淘汰辽宁成功进入总决赛,而另外一边,广东队也是以4-1淘汰深入开启了他们第13次总决赛之旅,而总决赛这组对决也是之前呼声比较高,毕竟他们这个赛季实力比较强的两支球队,他们在常规赛分

新疆在半决赛以4-1淘汰辽宁成功进入总决赛,而另外一边,广东队也是以4-1淘汰深入开启了他们第13次总决赛之旅,而总决赛这组对决也是之前呼声比较高,毕竟他们这个赛季实力比较强的两支球队,他们在常规赛分别排在联赛的第一、二名。值得注意的是,广东与新疆之前在总决赛一共交手过3次,而广东这3次都成功战胜新疆夺取总冠军,所以广东在这次对决中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经验上都占有一定优势,不过是,外界却一致看好新疆会夺得这个赛季的冠军。

布拉切和周琦无敌?

外界们一致看好新疆夺冠的主要原因还是他们拥有周琦和易建联这两大王牌,而这两名球员在半决赛中可以说打得风生水起,如入无人之境,辽宁队根本拿他们没办法。不过,周琦和布拉切半决赛爆发与辽宁队内线人手短缺有一定关系,辽宁队根本没有像样的4号位,所以韩德君或者兰多夫在场上的时候很多都是顾此失彼,而新疆就利用对手这个缺点,不断让周琦和布拉切轮番冲击辽宁队的内线,所以他们在半决赛的数据会异常突出,当然,他们两个爆发也与他们的个人能力有关。广东队的内线与辽宁队的内线就有所不同,他们并没有捉襟见肘,他们内线能用的人确实太多了,即使有的在进攻端威胁不大,但他们在防守端也可贡献一份力,不会让布拉切和周琦两位像上一轮那样予取予求。值得注意的是,在场上大部分对位的还是周琦、布拉切VS易建联、布泽尔,从前面两轮比赛中,广东队面对的内线实力并不差,即使在哈达迪面前,广东队也丝毫不吃亏,而且也非常巧妙地用适当的轮换占据优势。

null

周琦

要知道的是,布拉切来到半决赛之后打得非常合理,这也是因为新疆大部分处于一个领先的状态,所以才不会头脑发热,但广东与新疆势均力敌,广东领先新疆也是会发生的事,换言之,布拉切会在这个系列赛中出现头脑发热的情况,丝毫没有按照教练的意思去打球,而周琦尽管在半决赛能交出场均20+10的数据,但看到他被韩德君顶开打2+1的这个镜头,可以知道他还是有一定的短板,在与易建联对位时他还是处于一定的下风,无论是防守端还是进攻端。

不过,广东的内线并不是全面性压倒新疆,他们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而这个问题也是来到季后赛之后才出现的——内线轮换变小,任骏飞和董瀚麟的上场时间变少,但广东队想在内线这个位置比新疆更占优势,那他们这个问题必须解决,因为他们不可能让易建联和布泽尔顶一整场比赛,杜锋要合理地分配好内线球员的上场时间,让主力球员在关键时刻保持一定的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