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为MVP!哈登39+11教学 生死2.4秒单骑救主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队主场以125-124险胜掘金,本赛季第三次战胜对手。哈登在决胜时刻上演一条龙反击上篮得分,完全无视对手的防线完成准绝杀,全场39分11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入账,更是在MVP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队主场以125-124险胜掘金,本赛季第三次战胜对手。哈登在决胜时刻上演一条龙反击上篮得分,完全无视对手的防线完成准绝杀,全场39分11次助攻7个篮板4次抢断入账,更是在MVP的竞争中为自己增添筹码。

哈登对掘金不陌生,19日的对战也就是上一场比赛,哈登就以一己之力击败掘金,全场轰下40分10篮板10助攻,本赛季第7次拿到40+的三双,职业生涯首次连续4场拿到三双,本赛季第19次拿到三双。但这一次的40+三双可不得了,因为哈登是背靠背连续2场40+三双,哈登也因此成为NBA历史第一人。而在最近的40个赛季里,哈登单赛季19次三双仅次于威少(34次)。

哈登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疲惫,是全联盟都开始轮休的背景下,哈登仍在充当劳模。他自己也表示从来不会感到累,因为退役后,有的是时间去休息。

登哥的油箱里还有油,首节7分56秒,哈登前场抢断掘金的横传球,轻松完成一条龙暴扣。对哈登来说,今天坚持比赛并不容易,赛前,哈登的左手腕罕见地带上了黑色的护腕,被问到为何如此时,哈登只说:“为了好看”,但鉴于哈登上一场对掘金曾重重摔倒,跟队记者费根猜测哈登罕见带上护腕可能是别的原因。

让掘金队无奈的是,哈登在进攻和传球之间一直可以很好的拿捏。第三节最后时刻,哈登助攻阿里扎命中三分,很快内内的暴扣也是哈登的妙传。待到掘金队有所察觉后,哈登又虚虚实实的欧洲步上篮得分,都说哈登是进攻加强版的纳什,这就是最好的褒奖,无论是传球还是自己进攻,哈登都能游刃有余。第三节最后70秒,哈登外线三分命中,内内又吃饼完成轻松暴扣,三节结束哈登就拿到了28分10次助攻。

在比赛的决胜时刻,哈登也从不手软,展现出了巨星的价值。末节最后4分27秒,哈登三分线外制造了哈里斯的犯规,三罚两中,这已经成为哈登的招牌,一分一分的累积,完全就是工匠精神。很快哈登又精准的跳投命中,掘金队可以遏制火箭队的三分,却对哈登这样的超级球星束手无策。

巴顿最后关头的三分球与突袭2+1,确保掘金以124-123反超,火箭队要阴沟里翻船?尼尔森投出了一记三不沾,哈登抢下后场篮板直插对方腹地,掘金队的队员们在犹豫要不要犯规的时候,哈登早已轻舟已过万重山,顺利拿到2分。掘金队努力了全场,却倒在了哈登的十指关下。

约基奇打算奋力一搏,哈登又完成了抢断,生死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威少今天低迷的情况下,哈登拿到MVP的希望又开始增加,更何况他本身就是最大热门。

(上官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