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蜜伤不起!常备速效救心丸 致命顽疾争冠成奢望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队主场以125-124险胜掘金,取得了两连胜。比赛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简单概括便是:速效救心丸,火箭球迷必备,实在是伤不起。其实火箭队取胜本不应该如此艰难,末节最后5分钟,火箭

北京时间3月21日,火箭队主场以125-124险胜掘金,取得了两连胜。比赛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简单概括便是:速效救心丸,火箭球迷必备,实在是伤不起。

哈登

其实火箭队取胜本不应该如此艰难,末节最后5分钟,火箭队只以106-104领先。阿里扎和贝弗利三分命中,哈登三分线外又制造了犯规三罚全中,也算是另类三分,火箭队以118-111领先,十分保险的分差。

实际上比赛最后88秒,哈登外线不讲理三分命中,火箭队以123-118领先。火箭队虽然没有确保赢下比赛,但也是十拿九稳,甚至最差的结局,也就是被拖入加时。

但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火箭队接连犯浑,先是在防守端漏人让巴顿投中三分。德安东尼自信的没有请求暂停,让球员们自己决定比赛。内内在掩护后传球失误,球权拱手相让。巴顿在戈登的头上打进,还造成加罚,就这样短短32秒的时间里掘金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顺利以124-123反超。

借用周星驰的一句台词:人生大起大落,实在太过刺激。哈登又上篮偏出,真的是熟悉的配方,以及熟悉的味道,翔味冰淇淋。好在尼尔森投出了一记三不沾,给了哈登绝杀的机会,上演救赎。

很多人都调侃火箭队的战术是XJBD,那就是一种极其消耗对手,扬长避短的战术。把对手的节奏带乱,然后带入自己的节奏中,利用丰富的经验击败他。从麦克海尔到小JB,再到今天的德安东尼,火箭队的关键时刻不会打球毛病还会存在,球迷们还记得大明湖畔的“火四崩”么?

毫无疑问,虽然火箭队强势崛起,但是美国媒体都有一个论调,“火箭还远不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本赛季多次在大好局势下输掉比赛,亦或是大玩心跳,这样的表现绝不是一支争冠球队该有的。而火箭的起伏不定,也让球迷狂吐槽看火箭要备速效救心丸。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