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战仅1胜,国足踢韩国不能怂,阵中4人抗韩赢过


来源:凤凰体育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两天之后,国足就将迎来12强赛主场同韩国队的比赛。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合小帝一样到时候搬着小板凳儿关注比赛。没票但还想去现场的,小帝劝你尽早打消念头,据说现在这场比赛又是一票难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两天之后,国足就将迎来12强赛主场同韩国队的比赛。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会合小帝一样到时候搬着小板凳儿关注比赛。没票但还想去现场的,小帝劝你尽早打消念头,据说现在这场比赛又是一票难求,负责票务的小姐姐朋友圈都说:“别跟我要票了,再要我得自杀。”

玩笑归玩笑,但是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可不言而喻,12强赛赛程过半,中国队2平3负仅仅拿到2分,出线形势极其不乐观。如果这场比赛再输了,基本上算是判了一个“死缓”。

不过先战胜韩国队也不容易,首先韩国队12强赛的排名和国际足联的排名都远在国足之上,其次国足去年9月份就输给过对手,当时国足一度看到扳平的希望,可以说输得并不难看。

最最关键的一点是,国际A级赛中,中国队在和韩国队的较量中可谓胜少负多,这种战绩上差距悬殊到什么程度呢?韩国队和中国队在成年组别交手的31次比赛中,战绩为18胜12平1负,如果要算胜率的话,只有可怜的3.2%。

 

要说中国队唯一赢下的一场比赛是哪场呢?相信很多国足球迷都有印象,毕竟这场比赛可是从2010年一吹就吹了7年,也没办法,谁让咱就赢了这么一场呢?

2010年东亚四强赛,高洪波带领的中国队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中国足坛的反赌打黑让中国队不被外界看好,但就是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却创造了最好的成绩,尤其是与韩国队的比赛,于海、郜林与邓卓翔的进球让中国队打破了32年的恐韩症成为了历史。三战两胜一平的成绩,让高家军高调的加冕冠军。

咱们看一下当时的比赛名单,不难发现,冯潇霆、张琳芃、于海和郜林四人都参加过7年前的这场比赛,所以他们四人应该是有过抗韩胜利的经验,这一点对于国足来讲非常关键。于海就在12强赛首场对韩国的比赛中打进过进球。

对于国足来讲,这场比赛最关键的还是信心,这正是里皮上任以来一直强调的思想。技战术以及身体对抗上国足和韩国队有差距,但没有那么大,这时候如果信心不足很容易就奔溃掉,所以就像张玉宁所说的那样,“自己到了该爆发的时候了,已经准备好了,看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