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媒吐槽CBA赛程:以为赛季结束了 总决赛等足11天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21日,上周日,CBA季后赛半决赛第5场争夺结束,新疆和广东击败各自对手会师总决赛。而当人们憧憬着今年CBA总决赛时却发现,新疆和广东之间的比赛要等到3月31日才开打。对于这样的赛程安排,粤媒《东莞时报》则是予以吐槽:CBA总决赛3月31日开打,等得夜都凉了,输的羊都跑了。

null

时隔4年,广东宏远再度杀入CBA总决赛。而和新疆成功会师总决赛则是6年之后重现,这是本赛季CBA的最大看点。但是在半决赛打完之后,球迷们要等11天才能看到总决赛。这样的赛程安排并不合理,很多人会以为本赛季的CBA联赛已经结束了呢?

而对战NBA赛程安排,则显得更加合理化、人性化。除了电脑安排之外,NBA很多重要比赛都是可以人为调整的。并且,NBA赛程安排会考虑多种因素,电视转播、特殊日子,都会改变赛程,而且每年的3月份,各球队需要向联盟提交一份清单,列出主场可以进行NBA比赛的50至75个晚上,总而言之相当复杂。

对比NBA的赛程安排,CBA的则是简单粗暴。之前季后赛首轮的赛程,赶在10天之内打完,就已经被大家吐槽“不顾及群众感受”,所以比赛都是一、三、五开打,并没有错开,而半决赛也是如此,两场对决都是同时开打,观众看了那一场就看不了这一场。

不过,自从姚老板担任篮协主席后,一切都似乎有了希望。姚明早就说过,“我们应该考虑,是否能通过更好的运作,使球迷可以不用痛苦地总在选择看哪场比赛,而是每天都能看到比赛,以及让赛程更为灵活。虽说要考虑成本,但也要想,成本是否真的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收益?”

希望一切如姚明所愿,也能如球迷所愿。

来源:东莞时报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