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要跑奥运”年内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持续高涨,长跑已经成为国内最受群众欢迎的时尚健身项目之一。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就高达328场,较2015年的134场增加了近1.5倍,是2011年22场赛事的近15倍;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次高达280万,较2015年增长130万,比2011年高出7倍之多,再创历史新高。而为了“打通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通道,使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发展”。中国田协也将于今年正式启动“我要跑奥运”活动,选拔男、女各一名业余跑者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比赛

本报讯 (记者 张勇)业余跑者跑进奥运盛会,这个梦想可以有。前天,在2016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公开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从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中拿出男、女各一个名额,分配给大众跑者。”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持续高涨,长跑已经成为国内最受群众欢迎的时尚健身项目之一。2016年,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就高达328场,较2015年的134场增加了近1.5倍,是2011年22场赛事的近15倍;全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次高达280万,较2015年增长130万,比2011年高出7倍之多,再创历史新高。而为了“打通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通道,使奥运争光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发展”。中国田协也将于今年正式启动“我要跑奥运”活动,选拔男、女各一名业余跑者参加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比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