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刘国梁将卸任国乒男队主教练 马琳王皓将竞聘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里约奥运后,总教练刘国梁已经把更多精力花在如何帮助国乒第三次创业的宏观布局上,他兼任的男乒主教练一职,或在新周期有新的教练担任。与此同时,两位前奥运冠军马琳和王皓都参加了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其中,马琳有望接替刘国梁,出任男队主教练。

刘国梁在2013年出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他也是中国乒乓球的第五任总教练。而这一岗位自蔡振华卸任之后曾空缺了八年。升任总教练的刘国梁除了带领中国队继续保持在世界的领先水平之外,还在推广上推出了不少创新之举。但现在, 刘国梁被曝不再担任男乒主帅、只竞聘总教练。

3月30日,国乒新周期教练员竞聘会将在鞍山举行。对于新周期是否卸任国乒男队主帅、专心担任总教练带领队伍发展,刘国梁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复。不过,刘国梁卸任男队主教练的可能性很大。

此外, 前奥运冠军王皓、马琳均确认将参与本次竞聘,他们希望能以教练员的身份重返国家队。据了解,国乒教练员应聘要求是:球员时代必须是奥运会、世乒赛或世界杯冠军。如果应聘者想应聘男队主教练,则要求他在担任队员主管教练时培养的球员有世界冠军头衔。这意味着,如果应聘队员主管教练的职位,中国乒乓球队人才济济,王皓、马琳、王励勤等人都符合资格。

但是,马琳是广东省乒乓球中心负责人兼总教练,他曾指导过女队主力、世界杯冠军刘诗雯。此外,刚刚在深圳直通赛中拿到直通名额的林高远也是出道于广东队,无疑给马琳的竞聘加码。因此,马琳出任国乒男队主教练可能性大, 王皓很有可能担任许昕、樊振东这个组的主管教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