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球率超75%!西班牙菜鸟少帅再扛传控大旗


来源:凤凰体育

主场4-1轻取状态不俗的以色列,西班牙继续以净胜球优势领跑小组赛。在此前遭遇2014世界杯世界杯和2016欧洲杯两次溃败后,目前的斗牛士在人称菜鸟少帅洛佩特吉的掌舵后,重新回到正轨。全场比赛中,西班牙

主场4-1轻取状态不俗的以色列,西班牙继续以净胜球优势领跑小组赛。在此前遭遇2014世界杯世界杯和2016欧洲杯两次溃败后,目前的斗牛士在人称菜鸟少帅洛佩特吉的掌舵后,重新回到正轨。全场比赛中,西班牙占据全面主动,控球率超过75%的同时,却不沉溺控球,全队在领先后依然全线压上助攻,曾经的西班牙王朝正重新崛起。

null

与以色列一战,西班牙的优势是全方位的,他们的控球率超过75.7%,射门16次是对方的一倍,射正球门6次,即收获4个进球,其中还有一次门柱,效率非常之高。而在传球次数上,西班牙达到883次,比对手的282次多出601次。传球成功率更是接近90%,这样的斗牛士让人想到了200-2012年,那支统治世界足坛的西班牙王朝球队。

从2008年欧洲杯起,西班牙式的传控打法开始统治世界足坛,球员间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技术、精准的传接球让人目不暇接。西班牙也凭借这样的打法拿到了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连续三届大赛的冠军,一时间Tiki-Taka的打法风靡世界,世界上许多球队竞相仿效,但真正能取得成果的却是寥寥可数。

然而再美丽的花朵也有凋零之际,2014年巴西世界杯,斗牛士被荷兰击溃后最终小组都未能出线。当时人们认为,西班牙过于托大和球员状态不佳才是出局的主因。但是到了2016年的法国世界杯上,西班牙又在在1/8决赛,被意大利2-0淘汰,连续两次大赛的折戟,让外界批评,西班牙的控球战术已经落后,斗牛士的足球王朝崩塌。

西班牙队欧洲杯后开始换血,功勋主帅博斯克告别,少帅洛佩特吉上任,这位出身巴萨的门将,目前还不到50岁,此前只执教过U21和U19,执教波尔图还曾遭遇下课,但掌舵斗牛士后,他没有扔下球队地面配合和传控的传统特点,反而加强了传球的速度和次数,同时也要求场上除门将的10个球员,每时每刻都要保持逼抢态势。在与以色列比赛前,其执教的西班牙队6场比赛(4场世预赛、2场友谊赛),拿到4胜2平的战绩,打出8-0列支敦士登、4-0马其顿和2-0比利时的压倒性比分,与英格兰的友谊赛,他们落后两球之际,也能扳平比分,足见这支球队的韧性和战斗力。

null

洛佩特吉的风格不同于博斯克,也不接近瓜迪奥拉,他是坚定的攻势足球倡导者,与以色列一战,即使88分钟后球队已拿到4-1的领先优势,他依然号召球队快速压上进攻,与西班牙传统教练倡导的,通过控球消磨对方体力和时间完全不同。赛后西班牙媒体对洛佩特吉一致打出高分,认为他可以带领球队重回巅峰。

从人员组成来看,西班牙目前既有皮克和拉莫斯等中坚一代,也有比托洛、伊斯科等青年才俊,人才源源不断,在洛佩特吉的耐心打造下,这支西班牙队依然在目前的世界占有优势地位,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斗牛士或带给外界更大的惊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