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膜拜吧!布冯造千场里程碑 前无古人后难有来者


来源:凤凰体育

意大利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门将布冯迎来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此前他已经在俱乐部出场832次,国家队167次,如今39岁的布冯将成为世界上第18个达到千场比赛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与阿尔巴尼亚比赛

意大利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门将布冯迎来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此前他已经在俱乐部出场832次,国家队167次,如今39岁的布冯将成为世界上第18个达到千场比赛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与阿尔巴尼亚比赛后,布冯国家队出场次数达到168次,超过此前167场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创造了欧洲区国家队新的出场纪录。

null

本期意大利国家名单里包括三名门将,除了39岁的布冯,还18岁的多纳鲁马和20岁的梅雷特,这几乎相当于布冯孩子的年龄。1995年11月19日,17岁的布冯就在帕尔马上演意甲处子秀,当年高中生年龄的他零封AC米兰后一战成名,而当时多纳鲁马(1999年2月25日)和梅雷特(1997年3月22日)都还未出生。

2001年夏天,布冯以4600万美元从帕尔马加盟尤文图斯,至今保持门将最高身价纪录,并且一直效力至今,除了欧冠奖杯和欧洲杯外,布冯已经拿到了意甲、意大利杯、世界杯等多项冠军。

与阿尔巴尼亚一战,布冯毫无悬念的获得首发机会,虽然对手实力一般,但全场意大利门将依然保持百分百的专注,第18分钟,对方梅穆沙伊前场左路定位球发入禁区,右路的胡萨伊传中,布冯不等对方球员抢点,快速跳起将球摘下。第22分钟时,对方的罗希杀入禁区凌空打门被布冯没收。下半时因为球迷向场内投掷焰火,导致比赛中断,作为队长的布冯亲示意看台球迷保持冷静。

null

全场比赛中,阿尔巴尼亚11次射门,只有1次打正球门,布冯几乎没有受到任何威胁。这就好像他的职业生涯一样,看似平淡,但背后是其超强的自信和常年如一日的稳定状态作为基础。如今39岁的意大利门将,看不出有半点状态下滑的表现。

虽然意大利一直盛产门将,近年崭露头角的青年门将也数不胜数,但布冯依然是近15年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布冯守门技术极为出色,扑救时极少脱手,反应极快,赛场表现长期稳定,还擅长指挥防守,尤其在关键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出现过失误。2016年3月,38岁的布冯打破罗西此前创造的929分钟不失球纪录,创造了974分钟的新意甲纪录,同时布冯还在2016年获得金足奖,成为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守门员。

守卫大门和扑救已经成为布冯生活中的一部分,他曾表示,每次扑出对方射门,即使外界如何惊叹,他也没有高兴的感觉,因为这对他来讲已经习惯。

布冯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达成职业生涯1000场比赛的里程碑让他感到十分开心,他现在最重要的目标是帮助尤文图斯拿到欧洲冠军杯冠军。此前在2002-03赛季以及和2014-15赛季,尤文图斯两次杀入决赛,但一次点球不敌AC米兰,另一次输给巴萨,遗憾无冠。布冯的另一目标,是参加明年在俄罗斯进行的世界杯,以其目前的优秀状态看,根本不成问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