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VP之战!哈登22+12率火箭赢球 威少三双成空砍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2016-17赛季NBA常规赛迎来焦点战,火箭主场迎战雷霆。这是一场MVP之间的正面交锋,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上演兄弟对决。此役,哈登砍下22分5篮板12助攻,威斯布鲁克则是得到39分11篮板13助攻的大号三双。不过,哈登带领的火箭4将得分过20,全场扔进20记三分,在主场收获一场大胜。而威斯布鲁克虽然斩获赛季第36次三双,无奈雷霆逆转未果只能接受败局。

作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两大热门,哈登和威斯布鲁克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在日前NBA官网公布的最新一期MVP榜上,哈登力压威斯布鲁克排名第一。今天这场比赛,两人谁的表现更优秀,将成为MVP评选的重要砝码。虽然哈登和威斯布鲁克以兄弟相称,但是两人都想斩获生涯第一座MVP,在比赛中都不会留情面。

首节,哈登带领火箭率先发力打出9-0的开局。而威斯布鲁克也不甘落后,得分助攻一把抓,雷霆一直紧咬比分。不过,主场作战的火箭势如破竹,首节牢牢把握领先优势。整个第一节,威斯布鲁克就送出6次助攻,但是雷霆仍然落后火箭6分。

次节比赛,威斯布鲁克率先登场,哈登紧随其后。这一节,火箭彻底陷入疯狂。哈登先是命中三分,随后连续送出4次助攻,让路威和阿里扎等射手纷纷受益,火箭接连打出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20分。而威斯布鲁克虽然得到8分,但是三分球3投全失,雷霆也在半场结束时落后多大20分。

其实,整个第二节就是全场的缩影,火箭射手群在哈登的串联下纷纷开火。本场比赛,除了哈登之外,路威、阿里扎和戈登的得分也都过20分。其中路威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三分球8投7中;阿里扎则是得到24分6篮板6助攻3抢断,三分球8投6中,生涯三分命中数升至历史第68位;埃里克-戈登首发登场得到24分,三分球9投4中,生涯三分命中数突破1000个。这样恐怖的射手群,火箭早早建立20分的领先优势,整个下半场基本沦为垃圾时间。

虽然威斯布鲁克在末节连续命中三分,一度带领雷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时间所剩无几,而哈登和火箭则是轻松收获一场大胜。本场比赛,威斯布鲁克轰下39分11篮板13助攻,达成赛季第36次三双,距离大O罗伯特森保持的41次三双纪录越来越近。但是无奈雷霆在防守端未能限制对手,让威斯布鲁克的三双变成了空砍。

此役,和威斯布鲁克的大号三双相比,哈登的22分5篮板12助攻或许并不算耀眼。但是火箭全场射入20记三分,在主场迎来四连胜,这对哈登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可以这样说,这场MVP大热+兄弟之间的直接对话,哈登其实是赢了威斯布鲁克。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