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3月25日,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WKA Kungfu King of the World)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武术协会、国武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合作协议,并宣布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将于10月28日开赛。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副主席陈国荣,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等出席发布会。著名的超级散打王柳海龙、王中王宝力高以及当年的各级别散打王杨晓靖、赵子龙、乔小军等悉数亮相,当年散打王争霸赛的著名教练员、裁判员也纷纷到场。

张秋平在致辞中说:“在当前中共中央倡导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刘延东副总理都对中国武术发展做出过重要指示。武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中华民族的情怀;散打,作为武术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徒手对抗性项目。2000年,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引起巨大反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散打王’早已成为中国武术散打的标志性符号和民族赛事品牌。在即将举办的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中,我们将邀请国内外最高水平的散打选手前来参赛,我们希望,通过该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促进武术散打运动的职业化发展,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在各种搏击类赛事充斥市场的今天,我们更需要竖起一面民族的旗帜,打造民族赛事品牌。散打,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武术搏击项目,陈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搭建自己的赛事平台,拥有自己的散打明星,构建自己的龙头赛事。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正是顺应潮流、应运而生。”

国武传媒执行总裁许为宁介绍,2000年3月25日,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在北京正式开赛。当年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为中国武术散打职业化、市场化改革积累了难得的经验,开启了中国武术散打比赛的职业化改革。在经历11年蛰伏后,“散打王”破茧重生,散打王争霸赛将重新起航。“在当前搏击市场火爆的态势下,恢复‘散打王’的品牌,在原来的基础上吸收目前更为先进的运作方式,结合目前形势,把握市场,分析市场,立足自身,保持特色,相信赛事将拥有光明的前景。”

超级散打王柳海龙代表昔日曾经征战“散打王”赛事的运动员们发表感言,他回顾了多年前散打王赛事的光辉岁月,感谢当年的赛事让更多运动员拥有展现自己实力的擂台,自己也因为这个擂台拥有了无数多年来仍持续关注他和中国散打的铁杆粉丝。当年的散打王们衷心希望年轻选手珍惜拥有的机会,在属于自己的擂台上证明自己。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国武时代传媒还公布了散打王新logo和吉祥物,发布了散打宝贝征集计划和散打王官网、官微。据悉,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也将在年内启动。

2017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拥有三大看点

中国王牌赛事

2000年,由中国武协主办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横空出世,引起巨大反响。目前为止,尚无一项武术搏击赛事的影响力超越当年的散打王赛事。某种意义上,“散打王”早已成为中国武术散打的标志性符号,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民族赛事品牌。

2017年,中国武术协会携手国武时代传媒共同打造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标志着中国散打王踏上走向世界的征程。赛事高水平、高规格,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世界顶级水平

由于中国武术协会直接参与,将使赛事的规格和选手的职业水平都达到国际顶级。

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参赛者由中国武术协会选拔世界最高散打水平的职业选手组成,其中不乏散打世锦赛冠军、全国散打锦标赛冠军、全运会散打冠军等。

而由世界一流导演、设计制作团队打造的赛场氛围,在凸显民族性的同时融入世界流行时尚元素,把散打竞技的惊险刺激与视听艺术的美轮美奂巧妙地融为一体,为观众呈现顶级的视觉盛宴。

王者强势回归

2000年-2005年的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产生了很多家喻户晓的散打明星,散打王成为众多国人追捧的偶像,影响力甚至波及世界范围。世界超级散打王争霸赛预示着中国武术散打王的强势回归。在“小鲜肉”霸市的潮流下,我们多么需要中国力量的回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