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榜首危矣!骑士胜场遭绿军反超 夺东部第一概率不足5成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一场关键的东部卡位战当中,凯尔特人力克热火奏凯,他们得以在胜场差上追平骑士,并且胜场数以48胜超越骑士的47胜,让卫冕冠军想要夺得常规赛东部冠军的概率已经下跌至不足5成。尽管在赛

null

詹姆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一场关键的东部卡位战当中,凯尔特人力克热火奏凯,他们得以在胜场差上追平骑士,并且胜场数以48胜超越骑士的47胜,让卫冕冠军想要夺得常规赛东部冠军的概率已经下跌至不足5成。

尽管在赛季开始之前,所有论调都表示东部会是一超多强的争霸格局,而骑士也确实在大部分时间维持领跑态势。不过进入疯狂三月骑士却持续沉沦,凯尔特人则趁机疯狂追击,并且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赢得逆袭骑士的可能性。

由于凯尔特人在3月份取得10胜4负的战绩,尤其是最近9场取得8胜1负的完美战绩,仅爆冷输给76人一场,他们得以迎来大跨步飞越。反观骑士在3月份彻底沉沦,他们仅取得6胜8负战绩,胜率甚至不足5成极为悲催,也导致他们战绩进一步下滑。

随着如今凯尔特人提升到48胜,卫冕冠军的胜场数已经以47胜落后绿军1胜。所幸,由于骑士比绿军少打两场,他们目前依然以47胜25负的65.3%胜率排在东部第1,但凯尔特人48胜26负的胜率已经达到64.9%,仅仅只相差千分之六的微弱差距,无疑让骑士想要保住东部冠军极为困难。

null

ESPN数据曲线图

通过ESPN数据中心晒出的一张曲线图可以看出,骑士在3月1日时夺得东部常规赛冠军的概率还接近8成,在之后逐步下滑呈现跳水趋势,而今则是已经跌破到不足5成的尴尬结果。反观凯尔特人已经提升至超过54%概率夺得东部榜首位置,无疑骑士想要维持领跑态势岌岌可危。

鉴于骑士目前的防守困境,他们想要在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并且进一步拉开差距的难度颇大,因此卫冕冠军能否逆转颓势,唯有拭目以待。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