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武!哈登本季得到两千分+助攻两千分 成历史第一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火箭在主场以137-125击退雷霆。作为一场常规赛MVP的直接对话,带队获胜的哈登无疑是最大的赢家。除了赢下这场对决之外,哈登还在本场之后创造了一项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火箭在主场以137-125击退雷霆。作为一场常规赛MVP的直接对话,带队获胜的哈登无疑是最大的赢家。除了赢下这场对决之外,哈登还在本场之后创造了一项神迹,那就是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自己得到两千分和助攻队友得到两千分的球员,这无疑会给哈登在本赛季常规赛MVP评选中大大加码。

本场面对雷霆,哈登拿下22分5篮板12助攻,带领火箭对雷霆保持三连胜。算上本场比赛的22分和12次助攻,哈登本赛季助攻队友的得分突破2000大关,加上之前就达成个人单赛季的2000分,火箭一哥由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单赛季拿下2000分而且助攻队友拿到2000分的球员!

在哈登之前,从未有人达成如此神迹。即便放宽条件:单赛季1800分+助攻队友得到1800分,历史上也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和阿奇巴尔德做到过。

null

今天比赛结束后,哈登本赛季场均得分+助攻队友得分来到了56.9分,超过了1972-73赛季的阿奇巴尔德(56.8分),而1961-62赛季的张伯伦(55.2分)和2016-17赛季的威斯布鲁克(54.6分)则分列三到四位。而且,在真实命中率(蓝点)上,哈登也是排名历史第一。

本赛季至今,哈登场均得到29.5分8篮板11.3助攻,其中得分排名联盟第二,助攻位列榜首。而且,火箭在哈登带领下稳居联盟第三,仅次于勇士和马刺。另外,哈登在和其他MVP候选人即威斯布鲁克、伦纳德和詹姆斯的正面对决中基本都占据上风,再加上历史第一的2000分+助攻2000分,火箭一哥冲击生涯首座MVP奖杯可谓是信心十足!

(孤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