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皇连遭血帽羞辱梦回14总决 靠他一人骑士咋卫冕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詹姆斯此役虽然拿到了17分8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可却多次遭到抢断和血帽羞辱,而凭他一己之力也难以抵消骑士与马刺的整体差距,最终骑士队74-103惨败29分,

null

詹姆斯遭伦纳德大帽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詹姆斯此役虽然拿到了17分8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可却多次遭到抢断和血帽羞辱,而凭他一己之力也难以抵消骑士与马刺的整体差距,最终骑士队74-103惨败29分,詹皇也又一次尝到了被马刺吊打的苦涩滋味。

进入三月份之后,骑士队的战绩仅为6胜8负,而如果今天他们与马刺的交手中输球,就将被身后的凯尔特人队反超,丢掉东部第一的位置。虽然詹姆斯嘴上说着,“(输球)没什么好担心的,但我们肯定想做的更好。尤其是在防守端,要做得更好。”可实际上骑士队如今的情况,却很容易让人想起14年的那支热火。

当年热火队在经历了两连冠之后,韦德和波什的状态下滑,角色球员的斗志也难以与前两年相比。结果詹姆斯固然有开创三连王朝的雄心壮志,可热火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就状态低迷,季后赛涉险突破东部后,总决赛惨遭马刺吊打。而今晚类似的剧情,也再次在马刺主场上演。

詹姆斯开场后就遭遇了伦纳德的贴身严防,除了这位两连最佳防守球员之外,外线的格林、内线的阿德等人,也都随时注意对詹姆斯进行协防。波波维奇更是在詹姆斯第一次突破上篮得手后,立刻叫出暂停。而这种细致的布防,也收到了极大的效果,詹姆斯两次被伦纳德死亡缠绕,转身上篮还被其封盖。昔日小弟格林也两次利用伦纳德在前阻挡詹姆斯的机会,自己黄雀在后送给詹姆斯两次血帽。

可即便如此,马刺也没有完全限制住詹姆斯,第二节比赛一上来,詹姆斯先是上演了一次全场一条龙暴扣,接着又在篮下打成2+1。波波维奇换回伦纳德,可詹姆斯仍然利用底线发球空切,冲破后者的阻拦上演2+1灌篮。

但问题是,詹姆斯这种杯水车薪的爆发根本难以改写比赛形势,而欧文、乐福的低迷状态,再加上骑士替补半场0-28被马刺替补完爆,也让詹姆斯一个人的努力化为泡影。马刺上半场结束就领先24分,创造赛季最大半场领先分差,末节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无法再直视球队被虐的詹皇,比赛还未结束就提前返回更衣室。

最终骑士惨败马刺,而如果他们仍然无法摆脱这种依赖詹姆斯一人的模式,到了季后赛,恐怕也要重现14年热火的悲剧。(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