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比肩大O张大帅历史第四人 20投15铁空砍三双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3月29日,成也哈登败也哈登,这一句话又在火箭身上应验了。面对勇士,哈登虽然砍下24分11篮板13助攻的三双数据,但受手肘伤势拖累,全场20次出手仅有5中,最终火箭功亏一篑。哈登是在跟掘金的比

null

哈登

北京时间3月29日,成也哈登败也哈登,这一句话又在火箭身上应验了。面对勇士,哈登虽然砍下24分11篮板13助攻的三双数据,但受手肘伤势拖累,全场20次出手仅有5中,最终火箭功亏一篑。

哈登是在跟掘金的比赛中手腕受伤的,不过,他并没有选择休战。在哈登看来,常规赛全勤对自己竞争MVP是非常重要的。于是,哈登轻伤不下火线。

可是,手腕的伤势还是对哈登的表现有影响。整个第一节,哈登前7次出手竟然只有1中。虽然最后一攻完成了压哨上篮,但哈登着实慢热。第二节的比赛,哈登依然手感冰凉。尽管这一节还剩4分11秒,哈登抢断之后一条龙反击暴扣,可是,他在外线还是找不到瞄准镜,上半场三分4次出手全部投偏。

好在,哈登的传球还在,上半场打完,他就得到了13分8板6助,眼看着又要拿下一场三双。第三节在火箭追到只差4分的情况下,哈登在库里头上抢下篮板,完成了本赛季第20次三双。哈登也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位单赛季至少拿到20次三双的球员,此前的三位是奥斯卡-罗伯特森(41)、拉塞尔-威斯布鲁克(37)和威尔特-张伯伦(31)。

然而,火箭并没有因此扭转战局,还是苦苦追赶比分。这期间,哈登在三分线外还是不停打铁。直到末节还剩1分34秒,在勇士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之后,哈登才命中了全场的第一记三分球,可惜这记三分实在来得太晚。值得一提的是,在哈登投中之后,他握着自己的手腕,表情痛苦,看来伤势还是影响不小。

哈登为了MVP真是拼了,但是带伤上阵,恐怕得不偿失。对哈登而言,季后赛前保持健康同样重要。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