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西成东道主外首支世界杯出线队 通杀南美9个对手


来源:凤凰体育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巴西主场3-0轻取巴拉圭,迎来世预赛8连胜。巴西队领先排名第五的阿根廷队优势达到11分,综合赛程因素之后,巴西队提前4轮确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成为东道主俄罗斯以外第一

null

巴西队提前4轮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4轮,巴西主场3-0轻取巴拉圭,迎来世预赛8连胜。巴西队领先排名第五的阿根廷队优势达到11分,综合赛程因素之后,巴西队提前4轮确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成为东道主俄罗斯以外第一支闯进世界杯正赛的球队。

世预赛南美区最新积分榜

由于落后巴西10分的乌拉圭和落后巴西11分的阿根廷还有一场直接对话,这两支球队理论上已经不能同时都超过巴西了,所以虽然还剩4轮,领先第五名11分的巴西队数学意义上已经确定直接晋级世界杯。 

巴西队前任主帅邓加在去年的美洲杯比赛后因战绩糟糕遭到解雇,新帅蒂特接过了教鞭。蒂特上任之后率队连战连捷,至今的9场比赛保持全胜。在这9场比赛中,巴西场均进球接近3个,而同时总共才只有2个丢球,状态好得惊人。

在蒂特之前,巴西队历史上只有两位教练带队在世预赛上拿到过6连胜。而如今,蒂特已经将这一纪录延续到了8场连胜,内马尔也率队完成了对球王贝利的超越(贝利曾率巴西队完成过世预赛6连胜)。

3-0轻取巴拉圭之后,在本届世预赛比赛中,面对9个来自南美洲的对手,巴西队两回合完成了“通杀”,两回合中至少有一场击败了对方,哥伦比亚、阿根廷、厄瓜多尔和乌拉圭等南美强队都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

目前,巴西队领先南美区排名第5的阿根廷队11分,而预选赛还剩下4轮。尽管从积分上看巴西队还不能确保晋级,但综合赛程因素之后,乌拉圭队同阿根廷队还有一场直接对话,他们的积分肯定无法同时超越巴西队。巴西队因此提前确定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成为东道主俄罗斯以外第一支闯进世界杯正赛的球队。

巴西队的目标当然是2018年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尽管面对南美的对手优势明显,在世界杯上,包括德国、西班牙、法国等欧洲球队可能才是巴西队真正的对手,2014年世界杯上的1-7的惨痛还历历在目。巴西队上升势头明显,但在世界杯真正来临之前,蒂特教练需要做得工作还有很多。

(渐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