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女排大名单:三大奥运冠军缺席 一人落选很意外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女排2017年集训通知,刚刚在美国做完手术的郎平将担任总教练,安家杰担任执行教练。有三位奥运冠军无缘大名单,其中有中国女排惠若琪,还有魏秋月、颜妮。惠

null

惠若琪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女排2017年集训通知,刚刚在美国做完手术的郎平将担任总教练,安家杰担任执行教练。有三位奥运冠军无缘大名单,其中有中国女排惠若琪,还有魏秋月、颜妮。

惠若琪刚刚率领江苏女排拿到了联赛冠军,显然,常年征战的她需要更多时间的休息,惠若琪的落选,更多的是身体原因。

魏秋月和颜妮落选同样可以理解,作为老将,她曾经透露过,如果没有郎平最后的选择,她早已选择了退役。魏秋月其实早已因伤痛成为职业生涯的一大绊脚石有过退役的想法,如今,女神也正在逐渐淡出国家队。

颜妮的落选有些意外,作为副攻,颜妮本赛季仍然是辽宁队第一得分手。虽然球队未进四强,颜妮的总得分仍然高居联赛第17位,她的落选让球迷猜测,颜妮是否会退役。

江苏今年夺魁,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副攻线的成长和进步,尤其是小将王辰玥拦网屡屡建功。局均拦网1.23分,总得分118分,高居联赛拦网榜榜首,而这才是王辰玥主打联赛的第二个赛季,进步如此迅速,对得起蔡斌指导那句“打球用脑,比较聪明”的评价。但这一次,她没有入选大名单。

当然,这个名单到大奖赛估计会有很大变动,一些老将会在全运会后和国家队商量,是否愿意继续打,为世锦赛备战。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