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马评测】国产安踏能量环来袭,环环相扣,生生不息


来源:斑马运动

上周五,笔者第一次入手安踏2017款能量环跑鞋,然而就是这款 A-LOOOP 2017 款新鞋,却带给了笔者诸多意外惊喜。刚收到鞋子时,差点背气。不是对鞋子本身很失望,而是对自己将

上周五,笔者第一次入手安踏2017款能量环跑鞋,然而就是这款 A-LOOOP 2017 款新鞋,却带给了笔者诸多意外惊喜。刚收到鞋子时,差点背气。不是对鞋子本身很失望,而是对自己将要迎来风格的华丽蜕变攒点勇气。

 

 

这款2017安踏能量环跑鞋,全身白色,是安踏王国的白马王子——安踏白。在业内独具创意的鞋身设计风格,潮流而时尚,倒是很符合年轻人的生活追求。

 

 

 

然而像笔者这类“俗人”起初是很难接受的,原因是习惯了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跑步风格,而面对这位新伙伴,自己却又想尝试下新的风格。看,笔者的小白是不是像白马一样英俊潇洒,奔跑起来都是春风。

 

 

安踏王国的能量环跑鞋系列,可以说一直都是安踏跑步的拳头产品,其中 A-LOOOP 能量环科技是安踏跑步的重要核心技术科技,主要是提升鞋子的减震、缓冲和轻便舒适功能。

能量环跑鞋,能量不断,跑不停。

鞋面整体评测

笔者拿到的安踏新款能量环跑鞋,鞋身全部覆盖安踏白,给人一种简洁感。

 

 

鞋面采用了全新的飞织技术进行一体化无缝设计,而这种一体成型的帮面结构可以提高脚面的贴合性。由于是春夏季节跑鞋设计,鞋子网面采用了独特的 A-WEB 气窗呼吸网设计,仔细观察,鞋面拥有大量的透气孔,而A-WEB使鞋面在不同部位的编织疏密不同,大大提升了鞋子的透气功能。

 

 

鞋面利用 MONO 纱呼吸网气窗导流结构,将鞋子的透气性再次升级。但是超薄的鞋面,加入了特殊的材质,使得帮面更加有韧性。

 

 

 

在实测过程中,这种鞋面并没有因其超薄的鞋身产生支撑不足,反而凭借独特的呼吸网,随着脚步步态的变化产生相应的弹性回弹,使得脚面的贴合性更好,且有效帮助足部散热。

大底整体评测

前面提高了“能量环”,A-LOOOP科技是安踏能量环跑鞋的核心科技。安踏通过对材料的把控,精确计算好落地力度,找出受力点,并通过独立“环”结构提高整体的工作性能,加强缓震和反弹能力,使得跑步更加轻松。

 

 

前有达芬奇画蛋,后有安踏画环~

而笔者第一看到鞋子时,就是因为其非常独特的中底设计感到惊喜,是有多么的吸引人去多看几眼、多看几眼、多看几眼(看图)。

 

 

仔细观察鞋子中底由前掌5个小环,后掌3个大环共8个“环结构”构成,并且这8个环,从前掌到后跟,环的大小是逐渐增大的。

 

 

后掌有2个大环与大底各有2个小孔相同,且与鞋底面也有小孔相接,从某些方面将鞋子的透气功能再次升级。而这种中底环结构设计,却可以最大优化中底的支撑功能,有效增加缓震回弹性能。

 

 

尤其是悬空的后掌大环,像是汽车的底盘,起到稳定的支持作用。此外,后脚外侧鞋面嵌入安踏LOGO,突出品牌形象的同时,也解决了帮面的单调性。

 

 

在实测过程中,很担心这种中底的环结构会在跑步时被压扁,从而导致变形。然而笔者想错了,笔者真的体会到了强大的回弹能力和良好的缓震效果。尤其是对于大体重跑友来说,又是一款福音鞋。

 

 

 

能量环跑鞋的鞋子采用的都是耐磨橡胶大底,但是大底设计上同样吸引人多看几眼、多看几眼、多看几眼(看图)。中底每一个环底都有类似于齿轮的图案设计,整个大底外缘采用环结构自身的波浪形设计,可以有效增加防滑性,提高安全感。

 

 

前掌头和后跟部采用弯道图案设计,增加耐磨性。大底内缘与外缘之间镶嵌有较深的沟道,沟壁两侧镶有环结构小孔设计,具有通透性,间接地提升缓震功能。大底前掌内缘与外缘的波浪形相应呈草帽状,且略低于外缘,这种设计可以突出环结构合理地支撑功能和缓震功能。

 

 

大底后掌承受了人体更多的重量,因此,后掌大底显得更加敦实。而后跟大底嵌入安踏logo,体现了安踏的细致。

鞋舌鞋垫鞋带评测

鞋舌部分颜色与鞋底相同,也采用了独特的A-WEB气窗呼吸网技术,鞋舌轻盈柔软还很有韧性。

 

 

鞋垫也是一体化设计,且后跟处有一个U型小孔图案,中间印有“RUNNING”标志以及安踏LOOOP的LOGO。垫底呈深红色,象征着激情。

 

 

白色鞋带柔软且有韧性,在实测过程中,并没有出现鞋带松散的状况。

 

 

跑者长短距离实测

笔者对于这款安踏白能量环跑鞋,刚开始有些“抵触”,它太潮了,环结构的大白中底,像踩着8个风火轮似的带劲。但是为了享受它的与众不同,享受它奔跑起来都是春风的感觉,果断华丽蜕变。

 

 

实测跑量为10km、25km和35km的场地跑和公路跑。由于这款鞋子环结构空洞较大,不建议去沙地等软道进行跑步,很容易填满底环,从而增大负重,并且影响缓震效果。

 

 

笔者试穿新鞋有个习惯,喜欢先做几组高抬腿和收腹跳的动作,来检验鞋子的缓震效果和回弹能力。果然不负众望,做高抬腿练习时,前脚掌落地时缓冲效果非常好,由于鞋子的流线型设计,整体的回弹转化能力更迅速。

 

 

这款鞋子非常轻盈,在跑步过程中很有自由感。虽然帮面结构材质较柔软,但是支撑能力依然很好。前脚掌的空间适中,包裹性较好,中足处帮面很有弹性并不拥挤,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后跟的包裹能力不算太好,可能是笔者自身脚型问题。

 

 

不过在跑步中,后跟着地向脚掌过渡时的能量回弹较为舒展,会感觉到很强的弹力。无论在10km、25km和35km跑,鞋子本身的提速能力较好,独特的大底设计,使得前掌具有很强的扒地能力。不过,建议不要进行短速练习,它最适合有氧场地跑。

 

 

整个实测过程,不得不感叹,在20多度阳光明媚的下午,跑步过程中脚丫没有感动闷热感,并且跑完脱掉鞋子,脚丫子还没什么汗臭味(不嫌丢人)。可见A-WEB气窗呼吸网真是奔跑中的空调,赞!

 

 

笔者认为这款鞋子适合赶潮流的运动达人,还能大体重,保证不会让你失望~官方售价是449RMB,喜欢的话可以去原文瞅瞅。

END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