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建联:伤病和年轻不该是借口 输一场两场才可以遗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伴随着全场数万球迷合唱的《讲不出再见》,本赛季CBA落下帷幕。广东队在自己的地盘,被兵强马壮的新疆男篮横扫,总决赛一场未胜,尴尬收场。从“脱鞋门”事件发

凤凰体育讯(记者刘璐莎)伴随着全场数万球迷合唱的《讲不出再见》,本赛季CBA落下帷幕。广东队在自己的地盘,被兵强马壮的新疆男篮横扫,总决赛一场未胜,尴尬收场。从“脱鞋门”事件发生后,易建联几乎没有在赛前赛后接受过任何采访。赛季结束了,易建联开了口。他认为伤病和年轻球员不该是球队如此表现的借口。作为球队的绝对领袖,易建联坦言这样的结果很遗憾,但一场两场、一分两分,是遗憾;一直如此就是实力差距。

易建联扣篮

这个赛季困难特别多,是不是有很多无奈?“没拿到冠军的都无奈,是吗?”易建联笑了,“没有啦,这个赛季球队经历挺多的,我和球队都经历挺多的,也看到了我们整个球队的进步。包括年轻球员在整个赛季的起起伏伏,球队的状态起起伏伏。最后走到了总决赛,大家都希望冲击一下总冠军。”

易建联坦言,整个系列赛打下来,新疆队从攻防两端发挥都比广东队做得好,“他们打出了很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值得我们去学习。现在整个赛季结束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赛季找到自身的一些不足,下赛季继续努力。”易建联说。

球队走到这一步,达到预期了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易建联直言:“问问管理层吧。“

只横扫过别人,却从未被对手横扫过,八冠王今夜在家门口经历了曾经难以想象的败局,作为球队的绝对领袖,易建联觉得遗憾吗?“遗憾……球队打成这样会有遗憾。”易建联坦言。

他冷静地分析了广东队与新疆队在多方面存在的差距,“我们要更加要看清楚实力的差距。一场两场,一分两分,你可以感觉遗憾。这几场比赛他们都各方面做得比我们好,攻防两端都做得比我们出色,团队篮球也是发挥出很高的水平。给我们每场球都制造了不顺的地方,没有说太多的遗憾,只能说需要更加努力地去提高我们球队的水平。”

赛季后半段,球队经历了大范围的伤病,今晚斯隆也是带伤上阵。伤病是否成为球队今年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易建联表示,这不是球队输球的借口,“每个球员都要克服伤病,不可能每天都是健康的身体去比赛,也不会等到你健康的时候再去比赛。这也是我们准备比赛的一部分,所有的伤病都要自己去克服去解决自己的伤病。当然这可能会导致我场上一些动作不敢做,但这不会作为我们输球的原因,或者是自己打不好的借口。”

本赛季,广东队很多关键时刻年轻球员获得了上场的机会。常规赛,年轻球员的表现让人满意,但进入季后赛情况并不乐观,攻防两端都不尽如人意,季后赛阶段仍需依靠朱芳雨老将。此前周鹏也表达过对年轻队员犯错的不满,称年轻队员应该对得起所谓的“交学费”。

易建联也表达了自己对年轻球员的看法,“我们球队的年轻球员比较多一点,甚至很多都是第一次经历总决赛,很想打好,也很努力,但在场上很多失误。”易建联说,“不过也是要这么走过来,都需要经历这些高水平的比赛,经历这些输球、挫败,我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很幸运自己我在第一年加入宏远就打进了总决赛,一直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自己成长。现在球队面临这样的问题,球队还是有能力。”

“希望下赛季可以继续冲击(总冠军),继续在这个(层面)和其他几个实力比较强的球队去竞争。各个球员都希望提高,希望他们能够做得更好,报答所有球迷。”易建联说。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