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04月08日 11:42:44

新疆夺冠

4-0横扫!新疆男篮击败广东男篮,成为CBA联赛21年历史上第6支总冠军球队,多年的冠军梦终于实现了,这一刻,新疆男篮队员全都喜极而泣……

8年的累积,4次的冲冠失利,这一次,新疆男篮没有让冠军再次溜走,2017年4月7日,新疆男篮终于完成了多年的夙愿,队史首次问鼎CBA总冠军,新疆男篮夺冠也成为了新疆体育的一座里程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成就真正的王者势必要经历一番考验和洗礼,时隔6年,疆粤总决赛再度上演,面对顶着“八冠王”光环的广东,新疆男篮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小弟”。多年来,新疆男篮一直扮演着挑战者的角色,他们不断加强球队实力,通过全方位运作使球队一直保持了较高水准,从2007-08赛季他们开始进入CBA强队行列,在那个赛季新疆男篮首夺常规赛亚军,并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连续进入总决赛,但都最终无缘问鼎,连续三个赛季获得联赛亚军,本赛季新疆男篮依旧执着的追逐着梦想,为总冠军而努力。

新疆男篮本赛季最大的惊喜来自外援方面,引进欧冠季后赛得分王亚当斯,留下“老外援”布拉切,打造新鲜的外援组合,两大外援在总决赛中稳定发挥,全身心的投入,关键时刻的爆发,表现无可挑剔,这种“无解”表现让新疆男篮在这一系列赛尽显优势;另一方面,2014年豪掷千万重金促成周琦转会,无可否认是新疆夺冠之路最重要的一步,周琦近年来成长迅速,新疆队的内线不再仅仅倚重外援,成功打造周琦和布拉切的双塔组合,在内线作用明显,最后的总决赛中周琦遭遇了手指伤病,他仍带伤作战,鼓舞了全队的士气,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同样也是在2014年,李秋平开始了新疆的执教生涯,他上任时许诺将带领球队在两年内进入总决赛,而就在他成新疆队主帅的第2个年头,新疆一路杀进总决赛,并一举拿下总冠军,时隔15年李秋平也再度成为冠军教头。

反观总决赛失利的广东男篮,球队依然还是易建联、周鹏、朱芳雨等老将打天下,从季后赛开始,易建联的左腿出现接二连三的伤病问题,无法“满血”的他只能拖着“一条腿”出战,使得广东队在总决赛阶段上攻防两端无法全力发挥。因老将体能问题,以及外援遭遇伤病的问题,杜锋只能被迫不断调整出场阵容,但这些角色球员很多关键时刻机会球把握不住,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造成被横扫的尴尬,广东男篮若想要重振雄风,重建势在必行。

本赛季CBA总决赛已经落幕,新疆男篮夺冠这一刻将会被载入CBA史册,而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思考与憧憬:纵观本赛季的总决赛,外援成了主导比赛的主角,亚当斯更是捧得FMVP奖杯,算上这个赛季的总决赛,FMVP都是被外援拿走,CBA何时能迎来首位国产总决赛MVP?下个赛季CBA联赛将迎来姚明挂帅中国篮协后的元年赛季,CBA政策及赛程赛制或面临巨大调整,姚明将打造一个怎样的CBA?如果不出意外下个赛季周琦将进入NBA打球,届时新疆男篮面对着新一轮的调整,卫冕冠军如何卫冕?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