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 有人找到了真爱


来源:凤凰体育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撰稿:CBA老司机新疆队4-0横扫广东队后,本赛季CBA也随之画上了句号。总决赛期间,一条场外新闻抢占了CBA头条——财大气粗的土豪新疆队安排全队搭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

撰稿:CBA老司机

新疆队4-0横扫广东队后,本赛季CBA也随之画上了句号。总决赛期间,一条场外新闻抢占了CBA头条——财大气粗的土豪新疆队安排全队搭乘豪华专机往返广东,以此来保证球员们能得到充足的休息。从结果来看,这样的安排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总决赛第二天,他们乘坐专机载誉回疆。

据老司机了解,新疆队此次搭乘的专机是新疆广汇集团最新购置的价值2.8亿元的公务机空客A320,这架可容纳30个人的飞机,比他们之前购买的只能容纳19人的世袭1000的机内空间要大一倍。同时,这并非新疆球员第一次乘坐这架专机,在去年在喀什与广东的一场热身赛上,新疆球员就试乘了这架专机。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湾流G55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体育界,有不少俱乐部老板都拥有私人飞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拥有一架价值3.26亿人民币的湾流G550,不过当年大连万达的球员并没有机会乘坐这架飞机;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湾流G450内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拥有一架湾流G450,价值2.47亿人民币,就在上个月,这家专机还飞赴巴西将保利尼奥接回,这让乘坐民航班机的其他中超外援羡慕不已;

苏宁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近东,拥有两架湾流G550,总价值6.53亿人民币,这家专机也曾在亚冠期间接送江苏苏宁的球员。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在新疆飞往广东的过程中,小外援亚当斯兴奋地拍摄了短视频,并发布到了个人社交媒体上。可以看出,这家专机的内饰的确十分豪华。

对于征战CBA的球员来说,他们每年有相当长的一部分时间在飞机中度过,这期间也发生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今天,老司机就带大家扒一扒CBA球员在飞机上的那些事儿——

中国幅员辽阔,20支CBA球队也分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常年经历飞行,让几乎所有CBA球员都拥有了球队经常乘坐的航空公司的金卡会员。因此他们可以在过安检的时候,走贵宾通道,并且进入贵宾休息室休息。

虽然在陆地上都能够享受贵宾的待遇,但是到了天上,却注定只有小部分人能够享受头等舱的待遇。对于身材高大的篮球运动员来说,坐在空间狭小的经济舱,本来就是一种折磨。两三个小时还能咬牙坚持,可是若是时间再长一些,真的算是一场噩梦。

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头等舱的人选都较为固定——主教练、本土明星球员、两名外援。头等舱不仅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意味着坐在这里的球员能够得到更好的休息,保证竞技状态。因此主力球员坐头等舱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而那些没办法坐头等舱的球员,大多会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请求得到安全出口位置的座位。这里的空间更大,能让他们的大长腿伸开,稍稍减缓一些旅途的疲惫。如果安全出口已经满员,队员们则更加喜欢坐在过道的位置。但也有不少时候,碰上乘客众多的班次,也只能咬着牙硬挺了。如果你是一支球队的替补中锋,身材高大壮硕,却只能坐在既不靠走道也不靠窗的座位,三四个小时的飞行是什么滋味可想而知。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宫鲁鸣曾为队内大个子球员申请头等舱

在国家队,因为相关规定的限制,只有主教练和易建联、周琦等极个别球员可以享受头等舱待遇,平时联赛中可以坐头等舱的郭艾伦、赵继伟等人,都不得不挤经济舱。宫鲁鸣指导曾经向领导打报告,希望队内所有的大个子都能够在长途飞行时享受头等舱或者公务舱待遇。但这份报告交上去之后,迟迟也没有等来任何回音。

一般与CBA球队同行过的球迷都知道,球队乘坐的航班通常头等舱都会被队员坐满。但有些短航线,球队也并不会都选择头等舱。今年北京客场挑战辽宁的比赛结束后,在返回途中,北京队给所有教练和球员都定了经济舱,唯独孙悦一人自掏腰包升到了头等舱。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媒体爆料郭士强为廉明让出头等舱

有媒体爆料称,今年CBA半决赛中,辽宁队在从乌鲁木齐飞往沈阳的航班上。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就曾经把座位让给了球队的先发廉明,郭指导想必是为了廉明能够好好休息恢复状态。但未曾想到的是,回到主场之后首场表现不佳的廉明,之后两场比赛被完全弃用。

而在那一趟航班上,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当时辽宁队球员李晓旭坐在靠过道的位置,起飞前空姐通知李晓旭,按照该航空公司的规定,出于安全考虑,身高2米以上的球员不能够坐在过道。也许是因为之前乘坐的其他航空公司没有类似的规定,李晓旭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换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旁边。

但此时坐在后边的郭士强却显得非常不满,他对着空姐质问道:“你们这个规定本来就是不合理的,难道我的队员长得高是他们的错?中国的公民还有没有人权?”看到郭指导如此“上纲上线”,对面的空姐只能一个劲儿地赔不是。好在郭士强也并没有太多计较。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北京也曾在飞机上遭遇趣事

球员们在乘坐飞机的过程中,总是会碰到球迷或者机上工作人员想要签名合影的情况,而本赛季北京队前往长春的航班上,竟然碰到了一位铁杆球迷的机长。在快要落地进行机舱广播的时候,机长在播送完常规内容之后,还加了一句:“首钢是冠军!”不过遗憾的是,在连续两场东北客场的比赛中,北京队都输了球。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郭艾伦和女友

提到球员乘坐飞机,空姐自然是少不了的话题。身材高大、外形俊朗的职业球员,与端庄优雅、美丽大方的空姐,很容易让人生出很多联想。在CBA球员当中,有一部分球员的女友或者妻子就是空姐,而也有一些球员曾经与空姐发生过恋情。例如同曦中锋唐正东的妻子、新疆队中锋周琦的女友以及郭艾伦的前女友都是空姐。

扒一扒CBA球员飞机上那些事有人找到了真爱

唐正东与妻子相识的过程很有趣

据说当时唐正东对她的妻子吴嘉彤一见钟情,唐正东为了多见这位空姐几面,不断地让其为他带饮料。等到飞机降落的时候,他终于鼓起勇气拿到对方的电话,最后终于抱得美人归。

而某南方球队主教练,在其球员时代也曾经用相同的方式“套路”过一名空姐,不过露水情缘很快就随着时间而流逝。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