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冷!亚锦赛马龙1-3不敌韩国选手 无缘男单16强


来源:凤凰体育

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继续在无锡进行,男单第三轮,头号种子马龙惨遭爆冷,以1-3不敌韩国的郑尚恩无缘16强。

马龙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单1/16决赛展开争夺,夺冠热门马龙1-3不敌韩国选手郑尚恩,无缘16强。四局的比分为9-11/8-11/11-6/6-11。

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马龙被视作是夺冠热门,1/16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选手郑尚恩,郑尚恩在之前男团决赛0-3输给了许昕。

此番马龙状态不佳,首局关键球把握不利,9-11告负。第二局马龙再次陷入被动,8-11再丢一局。退无可退的马龙在第三局扳回一城,11-6拿下。但是关键的第四局,马龙状态全无,6-11迅速落败,从而以1-3的大比分不敌对手,无缘16强。

其他的比赛中,许昕3-0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廖振珽,晋级16强。此外,值得关注的日本归化球员张本智和不敌韩国选手张宇镇,无缘16强。

郑尚恩是出生于中国吉林延边的朝鲜族人,他的父亲郑斗宪曾经是一名乒乓球选手,在父亲的培养下,他6岁就开始练习乒乓球。乒乓球启蒙时郑尚恩还没有球台高,他的父亲干脆将乒乓球桌腿锯掉10公分,方便他击球。在父亲和当地教练的训练下,郑尚恩10年的半职业生涯并没有显示出太多过人之处,郑斗宪认为在乒乓球运动强盛的中国,儿子很难取得成功,于是在2006年举家移民韩国。

(艾马)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