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宁惨败球迷为刘诗雯喊屈:她才是李晓霞后最强核心


来源:英俊的德罗巴

 2017乒乓球亚锦赛正在无锡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有着超强的实力,再加上主场作战,赛前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毫无悬念,中国队将再次对冠军实行包揽。但是意外发生了,近两天接连爆出了几

 

2017乒乓球亚锦赛正在无锡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由于中国乒乓球队有着超强的实力,再加上主场作战,赛前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毫无悬念,中国队将再次对冠军实行包揽。但是意外发生了,近两天接连爆出了几个冷门,先是男乒队长马龙不敌韩国选手无缘8强,紧接着被寄予厚望的女乒队长丁宁又意外的输给日本17岁高中生平野美宇而无缘半决赛。

 

 

在今天进行的半决赛上,平野美宇延续了昨天良好的状态,连下三局干净利落的战胜中国选手朱雨玲挺近决赛。而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陈梦战胜刘诗雯,和平野美宇会师决赛。

 

 

17岁的日本高中女生,连克中国两大乒坛女将,这对于“地表十二强”来说是个莫大的耻辱。尽管比赛有输有赢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要知道丁宁和朱雨玲是东京奥运周期的主力球员,其中队长丁宁更是孔令辉重点打造的女队核心,而朱雨玲也被视为继丁宁之后,中国女乒未来的领军人物。

 

 

丁宁的失利,让球迷开始担忧2020年东京奥运中国女乒的卫冕前景,毕竟三年后平野美宇20岁的年龄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而丁宁到时候却年近30,虽然在经验上略胜一筹,但是体力、状态都要下降不少。

 

球迷的担忧虽然不无道理,但是也不用过于悲观,女队除了丁宁朱雨玲外,陈梦的实力也不容低估,刘诗雯更是有过多次战胜平野美宇的经历,就在前几天进行的团体决赛上,刘诗雯和平野美宇苦战4局,刘诗雯3-1取胜。在比赛中,尽管平野美宇给刘诗雯制造了比较多的困难,但是刘诗雯在熟悉了对手的球路之后,打的相当自信从容。

 

刘诗雯此前曾经因为“消极畏战”的罪名被主帅孔令辉禁止参加国际比赛,而起因正是去年的世界杯,刘诗雯因伤未能参加世界杯女单的比赛,冠军被平野美宇夺走。经历了长时间的禁赛风波后,刘诗雯归队后迅速展现了良好的状态,为团体夺冠立下了头功。

 

李晓霞退役之后,中国女乒队内具有奥运经验的就剩下丁宁和刘诗雯两人,最终孔令辉选择了丁宁作为队长和新奥运周期的球队核心。但是在大部分的球迷心中,李晓霞之后,刘诗雯似乎更有实力担任“女乒一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