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平野美宇:教练原为中国人 实力远超福原爱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7年亚锦赛女单决赛结束争夺,陈梦面对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连丢3局,0-3告负后获得亚军,继世界杯后,平野美宇再度拿下了亚锦赛女单冠军,而且,平野美宇这一次接连战胜了丁宁、朱雨玲与陈梦3名中国球员获得冠军,含金量十足。


平野美宇2000年4月14日生于日本山梨县,其父母都是原来筑波大学的乒乓球队队长。出生于乒乓世家的平野从3岁零5个月开始练习乒乓球,并且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示了潜力。2013年4月,平野美宇被选进日本少年队,刘洁成为她的教练。


资料显示,刘洁出生于1987年9月16日,比平野美宇大了将近13岁,作为一个中国人,平野美宇是刘洁首次如此专业的去带一个运动员。刘洁原为河南省队员,之后来到日本上大学,毕业之后留在日本当起了乒乓球教练。平野美宇因为年龄太小缘故,不仅乒乓球技术上,就连生活上都需要刘洁来照顾,可以说,刘洁不仅是平野美宇的教练,更是平野美宇生活中的“小妈妈”,还是她的人生导师。


2014年开始,平野美宇开始出成绩,取得了包括2014年德国公开赛、西班牙公开赛、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双冠军,2014年俄罗斯公开赛21岁以下组女单冠军等好成绩。在里约周期,平野美宇面对中国球员基本都是输球,不过里约奥运会后,平野美宇在中国无人参加的情况下,获得了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女单冠军,那也是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2017年,平野美宇成为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全国冠军,实力已在日本国内脱颖而出。在很多人眼里,日本乒乓球还停留在福原爱时代。不过凭借世界杯、亚锦赛、日本全国冠军等一系列的成绩,平野美宇虽然只是一位新人,但是实力已经远超福原爱。


在东京周期,平野美宇将成为中国女乒的劲敌。事实上平野美宇早就喊出了拿到东京奥运的女团和女单冠军,去年乒超联赛,丁宁在3-0击败平野美宇后,曾对后者放出要在东京夺冠的豪言报以“呵呵”来回应,如果中国乒乓球不再重视这个对手,或许被打脸的次数会越来越多。


(艾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