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瘫杀手轰32分生涯最高 可怕!马刺这防守勇士也得哆嗦


来源:凤凰体育

专栏:沉默超巨进化史 伦纳德的成长密码


北京时间4月16日,尽管这一战,小加索尔有着逆天表现,轰下了32分5篮板。无奈,伦纳德同样火爆。整场比赛,伦纳德14投11中,得到了平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的32分,外加5次助攻。重要的是,马刺还不止有伦纳德的进攻,防守更是残暴。


在邓肯退役之后,伦纳德已经成了马刺进攻端的绝对核心。这一战,开局马刺相当被动,被灰熊打了一波22比9。小加索尔相当强势,一度7投6中,还封盖了哥哥的上篮。整个上半场打完,小加索尔轰下了25分。这是波波维奇时代,马刺季后赛的对手中上半场得分第二高的,仅次于汤普森的29分。



不过,伦纳德挺身而出,面对老飞人卡特,伦纳德一上来就在其面前强投三分命中。之后,后场带球推进,面对卡特的防守,一步过掉,又越过小加索尔的补防,将球上进。第一节最后时刻,又是面对卡特防守,伦纳德运一步直接强起后仰跳投命中,这一球,几乎是零度角出手。第一节打完,伦纳德已经轰下了11分。


第三节,伦纳德成了无解的存在。还剩1分32秒,伦纳德强突杀到篮下,面对灰熊三人包夹,扛开小加索尔,转身勾手命中。没过多久,伦纳德又一次单挑卡特,抛投命中,完成了2加1。第三节最后一攻,伦纳德后场带球,杀到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出手,依然稳稳命中。单节伦纳德轰下了15分,比赛也在第三节迎来了转折。


进攻端伦纳德担任箭头,但马刺更可怕的武器是他们的防守。灰熊在第一节得分达到了30分之后,后三节想要一节得到20分都不容易。整个后三节,灰熊加起来只得52分,第三节更是被马刺防到单节只得15分。事实上,马刺本赛季防守高居联盟第二位,场均只丢98.1分。面对这样的马刺,灰熊想赢球太难了。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