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巅峰对决樊振东3-1淘汰张继科 决赛对决马龙杀手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在江苏无锡继续进行,在男单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樊振东与张继科展开巅峰对决,结果樊振东3-1击败张继科杀入决赛,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2-10/11-4/5-11/11-4。决赛中,樊振东的对手是此前淘汰了马龙的韩国选手郑尚恩,后者淘汰日本选手丹羽孝希挺进决赛。


本次亚锦赛男单比赛频爆冷门,马龙与许昕两位奥运冠军接连输给外国选手,失守半区。张继科与樊振东则表现稳定,成功会师半决赛。两人相差9分,樊振东虽未参加里约奥运,但作为20岁的年轻人势头更盛。


首局比赛,双方3-3战平,此后樊振东攻防占优,张继科接连受挫,局分被拉到8-4。局中张继科持续追分施压,樊振东接连失误连丢4分,比分9-9平。张继科发球得分率先获得局点,但樊振东强势了他的强势,连得3分逆转12-10率先拿下。第二局,樊振东打得更为强势,对张继科形成了明显的压制,相持中屡屡得分,迅速确立了8-3的优势。很快樊振东10-4拿到局点,并且以11-4拿下了本局比赛。


第三局,张继科调整节奏3-0领先,此后继续掌控局势,9-3领先。局点前,张继科拿下一次擦网球,从而11-5拿下,总比分扳为1-2。第四局,张继科开局被动,樊振东抓住机会一举确立领先,张继科连续失误后,樊振东8-3领先。张继科再次连续丢分后樊振东10-3拿到赛点,此时双方开始在赛场上打起了一分娱乐球,最终樊振东11-4拿下,总分3-1淘汰张继科进入决赛。


(艾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