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威少连创里程碑难掩低迷 9失误在场输25分怎配MVP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雷霆队客场87-108惨败火箭队31分,威少此役虽然拿到了22分11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还创下多个里程碑。可他却也打铁17次,并出现了9次失误,这导致他在场时雷霆净负火箭队25分,因此雷霆惨败的锅,也确实得由他来背。


本轮系列赛,威少与哈登这对MVP候选人的直接对话颇引人注目,二者在场下虽然是好友,可到了赛场之上,却都想压倒对方赢下比赛的胜利。而这导致的结果就是,双方上半场都有些过度沉迷于单打独斗,特别是威少,在贝弗利和阿里扎的轮番严防下,他仍然采取了大量不合理的出手。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上半场结束,威少15投仅有4中,同时更要命的是,他的失误数居然已经高达5次,甚至还出现了被贝弗利直接抢断暴扣的尴尬场景。


上半场比赛打完后,现场解说的巴克利对二者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我希望有个人能去跟哈登和威少说一下,常规赛MVP竞争已经是过去式了,你可以看出来这两个人把这轮系列赛打得太个人化了,他们必须意识到常规赛结束了,你现在所要做的是努力赢下系列赛。”


然而善于变化的哈登,在下半场做到了巴克利所阐述的这点,可习惯于一根筋走到底的威少,却仍然没能出这一怪圈中摆脱出来。尽管他能一度投中了幸运的压哨三分,还曾在哈登的头上打2+1成功,可由于他不清醒,雷霆全队就一直迷糊,结果双方分差被越拉越大,才最终导致了雷霆队31分的惨败。


尽管最终威少依然拿到了22分11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同时还达成了多项里程碑(季后赛生涯运动战进球也突破700大关,超越克里夫-哈甘,排名升至历史第65位;季后赛生涯总得分来到了2034分,超越鲍勃-库西,排名升至历史第53位;季后赛生涯抢断数160次,超越保罗位列历史第40位)。但他在场时雷霆净负25分,却也是全队最差。


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MVP呼声更高的威少,显然远不如哈登,而他如果无法及时调整好心态,那雷霆队这轮系列赛恐怕真要危险了。(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