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乌尔打入马竞欧战百球 他破门球队胜率90%


来源:凤凰体育

总比分2-1战胜莱斯特后,马竞强势晋级,这是他们近4个赛季第三次杀入欧冠四强,客场战平狐狸城,打入一球的萨尔而居功至伟,他的破门早早就将对手逼入绝望。值得注意的是,这粒进球也是格子军团在欧战的第100个进球。更为神奇的是,萨乌尔至今为马竞打入20球,球队战绩为18胜2平,胜率90%。这位此前两个赛季插着尿管才能比赛的战士,已成为球队的关键一员。

null


开场后面对莱斯特的猛攻,不少人为马竞担心,但第26分钟,萨乌尔的进球让本队球迷彻底安心。当时费利佩的斜传吊入禁区,禁区内的萨乌尔一个旱地拔葱,原地起跳头球攻门,球砸在草坪上反弹进入球门,飞身扑救的舒梅切尔没有任何办法。这个进球意味着对手还要打进3球才能晋级,让本队和主帅西蒙尼吃了定心丸。


null


萨乌尔的破门不但为球队晋级立下汗马功劳,更有多层意义。首先这是马竞在欧冠历史上的第100个进球,如此里程碑进球被一名土生土长的马竞青训球员打入,意义更加非凡。其次,这是萨乌尔在欧冠赛场打入的第6球,已经超越主帅西蒙尼。本赛季萨乌尔在欧冠打入三球,分别是客场1-0勒沃库森,4-2战胜勒沃库森,以及本次客场对阵莱斯特,全部是在客场打入。

 

萨乌尔自2012调入一队以来,为马竞已经在联赛中出战85次,打入10球,各项赛事20球,分别在20场比赛中打入。更为神奇的是,只要在萨乌尔破门的比赛,马竞就保持不败,与莱斯特的比赛延续了这一神奇,战绩为18胜2平,胜率达到90%,如果将与莱斯特的比赛算作晋级胜利的话,胜率达到95%。

 

萨乌尔而是一名出身马竞的青训球员,他既可出任组织中场,也能担任后腰,意志力超乎常人。赛后主帅西蒙尼毫不吝啬的将称赞送给这位爱将:“他每次比赛都是如此顽强和出色,进球和晋级是我们应得的,也是对萨乌尔最好的奖赏,他是我们这里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萨乌尔的肾脏在2014-15赛季曾在球队与勒沃库森的欧冠比赛中受到过一次强烈撞击,在返回更衣室前,马竞中场出现了眩晕情况,呕吐了7次,之后还失去了知觉。在萨乌尔前往医院的路上,他甚至已经无法感觉到自己的双手和双脚,之后他在医院中接受了4天的治疗才逐渐恢复。萨乌尔此前表示:“之前两年我的身体里一直都插着一根导尿管,在每一次训练以及比赛后,我都会尿血,那段时间感觉很糟糕。为了穿上这件球衣,我当时是在拿自己的健康冒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