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登14次30+成队史第二人 狂造20罚一招鲜也能克敌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 火箭队115-111逆转雷霆,总比分2-0领先。哈登此役砍下35分8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4次在季后赛中砍下30+,这一数据超越摩西-马龙,升至火箭队史第二位。而此役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哈登仍然能够得分如此稳定,靠的就是近乎无解的杀招——碰瓷。


今晚的比赛,哈登在前三节大部分时间内都丢失了投篮包。上半场比赛,他7投仅有2中,而下半场前3次出手,哈登也无一命中。可即便如此,上半场结束时,哈登仍然拿到了16分,是火箭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他之所以能做到这点,靠的就是恐怖的造罚球能力。


由于擅长打挡拆,因此对手往往被迫需要贴身防守哈登,可一旦离得太近,哈登经常就会故意将手伸入对手腋下,然后跳起制造犯规。除此之外,在突入内线后,哈登也会经常往对手的内线身上一靠,随后将球随便一扔,轻松制造两罚。


仅仅是上半场比赛,哈登就获得了12次罚球,同时12罚全中,而由于当时他仅中2球就砍下16分,因此网上也有球迷调侃哈登,一个进球价值8分。而第三节比赛中,哈登的进球甚至还升值成了10分球。


这种目的性明显的造罚球方式,确实某种程度影响观赏性,但不口否认的是,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哈登选择这种看似丑陋的打法,却也是最聪明、最高效的进攻方式。更何况,擅长碰瓷,并不代表哈登只会碰瓷,第三节比赛末尾,他就内突外投连入3球,带领火箭打出一波12-3的攻击波。而末节比赛,回归赛场后哈登也马上用精彩的一条龙欧洲步上篮,以及干拔三分,为火箭扩大了领先优势。


尽管比赛最后时刻,哈登又是重新启用碰瓷模式,靠着罚球为雷霆锁定胜局,全场他20罚18中,在罚球线上的得分也超过了运动战得分。不过这毕竟是在火箭的主场,哈登罚球多也可以理解,但到了雷霆的主场,哈登继续坚持这一招鲜,能否继续见效,恐怕就犹未可知了。(ssnake)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