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箭替补得分竟超雷霆2倍 3人组完胜7人众揭逆转秘诀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火箭队115-111逆转雷霆,总比分2-0领先。此役火箭取胜,头号功臣或许并非哈登,而是替补。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内内三人联手砍下50分,而对面雷霆7名替补一共才有24分入账,第二阵容的巨大差距,也成为了火箭今晚取胜的关键原因。


在双方首场对决中,火箭队虽然取得了31分的大胜,可替补得分却38-30只赢了8分,显然第二阵容并非赢球的关键。可今晚的比赛,火箭本该负责拉分的首发阵容,却意外疲软,一上来就被雷霆打出16-4的攻击波,挖下两位数的大坑。


好在首发挖坑,火箭队的替补却有足够的能力填坑。老兵内内送出暴扣,路易斯-威廉姆斯也命中压哨三分,让火箭在首节结束时,成功将分差缩小到了两位数之内。而次节比赛中,路威继续发威,内突外投还连造罚球杀伤,半场结束他拿到了16分,也与哈登平分秋色。


眼见路威表现抢眼,另外一位超级第六人戈登也坐不住了,在前三节处于隐身的他,末节比赛却突然爆发。先是攻防转换命中了反击三分,在比赛最后时刻,雷霆队将比分追成104平时,戈登又贡献了一传两射,帮助火箭队打出了一波10-0的攻击波,彻底锁定胜局。


最终戈登拿到了22分,路威有21分进账,内内也3投全中得到了7分。而对比一下雷霆队的替补席,7人出场一共只得到了24分,虽然上场的人不少,可却没有一人能有戈登和路威那般稳定的发挥。这也直接导致威少始终不敢下场休息,最后体力崩盘,不得不吞下50+大三双依然要输球的苦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