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役并列第一!格林另类壮举追平詹皇 为冲DPOY他拼了


来源:凤凰体育

null


北京时间4月20日,尽管格林今夜仅有5中1打铁准星只得到6分,他却还奉献12篮板10助攻3盖帽的全能数据,成为勇士当之无愧的绝对战术轴心,也让他继续向生涯首座DPOY奖杯发起猛烈冲刺。


作为一名对进攻无甚欲望的球星,格林除在首节飙中一记三分外,他的后4次投篮出手全部打铁,但只要有他在场时勇士的进攻就有条不紊。要知道,在首节比赛格林就已经疯狂砍下3分6篮板6助攻1盖帽的全能表现,其中助攻数他一人竟然是开拓者全队的3倍之数。格林在组织端的穿针引线作用,也是勇士能够在首节就取得多达16分领先的关键因素。


即便是开拓者在次节展开反扑追击,但勇士在第三节成功轰出28-12攻势一举锁定胜局,其中格林的操盘作用依然居功至伟。在该节比赛,格林奉献3分3篮板2助攻2盖帽的全能表现,尤其是下半场开局的短短67秒内,他先后连线库里与帕楚利亚内外开花砍分,并在防守端单节再送两记大帽,将开拓者的反扑彻底扼杀在摇篮当中。


毋庸置疑,格林并没有想要刷三双的欲望,哪怕他前三节就已经砍下6+12+10的准三双数据,并且末节开局勇士主帅科尔也是将他继续派遣上阵。不过格林在末节登场的3分钟内一次出手都没有,而科尔眼见格林无心刷三双,也是再度将他换下场休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格林生涯第2次在季后赛奉献至少10篮板10助攻3盖帽的另类数据,追平詹姆斯纪录并列为现役第1位。至于将范畴扩大到195-86赛季后的最近31年内,格林也仅次于3次做到的石佛邓肯,如此威慑力无疑相当令人咂舌。


由于常规赛各大奖项的评选结果尚未出炉,且格林最大竞争对手戈贝尔在首战就受伤,导致格林在季后赛的生猛表现会无形当中给他加分不少,也让格林有望冲刺生涯首座最佳防守球员奖杯。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