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季后赛史上五大经典逆转:乔丹流感之战 詹皇书写新伟大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1日,骑士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在落后26分的情况下,詹姆斯带领骑士在下半场疯狂反扑,最终反败为胜。下面盘点一下NBA季后赛史上五大经典逆转:


1、乔丹流感之战


null



1997年的总决赛第五战,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詹姆斯躺在皮蓬怀中的画面成了NBA的经典时刻。那一战,最后一节公牛一度落后了16分之多,但是乔治拖着重感冒加肠炎的身躯,末节砍下了15分,率队90比88逆转取胜。完成最后一投后,乔丹倒在了队友皮蓬的怀中。



2、凯尔特人翻盘湖人


null



黄绿对决一直是NBA季后赛上的一大经典。2008年的总决赛两队就相遇了,在总决赛第四战,凯尔特人一度落后24分但完成大逆转,以97-91击败湖人。当时,湖人在第一节就领先了21分之多,创造了NBA总决赛史上第一节最大分差纪录,但是最终湖人被钉上历史耻辱柱,24分也创造了NBA总决赛最大分差的逆转纪录。


3、大梦吊打鲨鱼

null



1995年的总决赛第一战,年轻的奥尼尔和处在巅峰的大梦遇到了一起,两个超级中锋上演了精彩的对决。这一战火箭一度落后了20分之多,但是加时赛还剩0.3秒,大梦在奥尼尔头上完成了补篮,最终火箭完成翻盘。当然,这场翻盘的另一大关键就是肯尼-史密斯的7记三分。


4、快船27分逆转灰熊


null



2012年西部季后赛第一战,这是尼克-杨生涯代表作。在快船第四节落后了24分,全队最多落后了27分的情况下,尼克-杨神奇的表现帮助快船最终99比98险胜。第四节,当杨1分钟内连中3记三分之后,快船完成了一波26比1的疯狂攻击波。盖伊错失最后一投,最终快船笑到最后。


5、骑士26分逆转步行者


詹皇三双两数据超科比 骑士26分大逆转获赛点



骑士跟步行者的首轮第三战,骑士半场最多落后了26分之多。但是,詹姆斯在下半场带队完成反扑。詹姆斯全场拿到了41分13篮板12助攻,季后赛生涯第17次三双。同时,季后赛总得分和三分命中数也超过了科比。最终,骑士完成大逆转。当然,这是一场属于詹姆斯的伟大表演。


(艾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