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钢男篮正式与马布里解约!揭秘双方谈判重要节点


来源:凤凰体育

今天下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与马布里解除合同。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谢海田表示,俱乐部和马布里团队最终未能达成共识,俱乐部慎重考虑后决定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解除和他的合同。

马布里

凤凰体育讯 今天下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与马布里解除合同。首钢篮球俱乐部副总谢海田表示,俱乐部和马布里团队最终未能达成共识,俱乐部慎重考虑后决定放弃对马布里的续约权,尊重马布里想继续打球的意愿,解除和他的合同。

谢海田在通气会上对近日关于马布里将离开首钢的传闻进行了证实并给予如下解释:

首先,我们一直在和马布里经纪团队(简称马团队)在进行积极顺畅的沟通磋商,俱乐部和马布里本人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其实很少,主要是马团队。主要是以下几点——

1、合同问题。我们和马布里不是续约合同,而是一份维持2年的进行中的合同,合同约定:甲方,也就是俱乐部,享有关于乙方,也就是马布里,在2017-2018赛季出任球员或助理教练的选择权。

2、在赛季结束之后,马布里下个赛季的身份问题第一时间被提上日程。球队经多方面思考,全公司上下经过和总公司、球队、社会各方进行了多方沟通,做出慎重选择,一致达成共识,我们认为马布里作为教练能给北京队带来更大的贡献。

所以,俱乐部在合同要求的期限内,正式发函通知马团队,表达我们恳请他留下作为俱乐部助理教练的想法,旨在将合同执行完成。

下面我们把和马团队的沟通时间节点进行大致公布:经过4月6日和9日两次面谈,我们表达了希望马布里留队出任教练的想法;

2、4月11日,马团队代表马布里回复:我还没有准备好,在下个赛季就上教练岗位。无论如何,我都希望在赛场上打完最后一个赛季,然后退役。

3、4月14号,俱乐部为了进一步挽留马布里,正式发函通知他,我们决定让他下赛季担任教练职务。但马团队无法接受这一决定。

4、因此,4月19号我们又一次进行了磋商谈判。俱乐部为了能够挽留马布里,寻求了另一个合作方式,即:教练员兼运动员;其后,马团队表示马布里的核心诉求是能打球,即便是教练兼球员,也必须满足他们提出的一个差距很大的薪金条件,要求俱乐部要么答应,要么放马布里走人。面对这种状况,俱乐部基于球队重建的综合考虑,基于马布里先生渴望打球的意愿,带着不舍得心情,忍痛决定:放弃合同赋予俱乐部的权利,同意马布里离队,并祝福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并于今日将此决定正式通知了马团队。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