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北京生涯5大经典之战:两杀八冠王 疆辽均被虐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马布里的北京生涯已经正式画上句号,但他在效力御林军的6个赛季创造太多辉煌,不仅率队夺得4座总冠军奖杯,还帮助北京跻身为CBA豪门球队。以下就盘点马布里的北京生涯5大

null

 

北京时间4月22日,马布里的北京生涯已经正式画上句号,但他在效力御林军的6个赛季创造太多辉煌,不仅率队夺得4座总冠军奖杯,还帮助北京跻身为CBA豪门球队。以下就盘点马布里的北京生涯5大经典战役:

 

1、12年总决赛第5战:41分7助攻,拼到6犯助北京击败广东夺首冠

 

马布里加盟北京的首个赛季就率队杀进总决赛,并且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展开对垒。马布里在次战就表现惊艳,他在前三节被压制到只得到6分情况下,末节完成大爆发砍下17分,率队完成10分逆转。及至第5战老马狂砍41分7助攻,并最终拼到6犯离场帮助北京险胜广东,从而以总比分4-1夺得北京队史首冠。

 

2、14年半决赛第3战:43分,神勇表现让尤纳斯出走再虐八冠王

 

京粤再一次在季后赛狭路相逢,马布里首节就爆砍19分将广东给打得毫无办法,即便是“欧洲凯撒”尤纳斯彻底愤怒了,他的咆哮却并不能限制老马发挥,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轰下43分卷走胜利。更为关键的是,广东还因为如此失利而引发“巨变”,执行主帅尤纳斯因故离职,而少帅杜锋根本也拿老马没办法,最终北京淘汰广东跻身总决赛。

 

3、14年总决赛第2战:末节扳平球+加时制胜抢断+罚球准绝杀新疆

 

北京迎来与新疆的第二场总决赛,御林军在首战以20分血洗新疆,而次战他们遭遇对手的疯狂反扑。马布里即便仅有16+4+4+4数据,但他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打进关键扳平球,帮助北京拖进加时赛。进入加时赛,老马最后时刻再度奉献关键抢断,以及还剩15.2秒时打进制胜罚球帮助北京惊险赢球,也帮助北京取得2-0领先奠定夺冠基调。

 

4、15年总决赛第4战:36+7+制胜2+1,助北京连赢3场赢辽宁卫冕

 

北京在总决赛前3战以1-2落后辽宁,关键第4战成为他们输不起的战役。马布里不仅全场轰下36分7助攻的优质数据,更在最后时刻完成关键2+1,帮助北京惊险反超2分,而韩德君的关键两罚仅一中也帮助北京堪堪拿下胜利扳平总比分,老马也引领北京连赢3场再度夺得队史第3冠。

 

5、12年半决赛第3战:爆砍53分,连两战轰50+血洗旧东家山西队

 

北京在半决赛首战固然攻下42分,但北京还是输给他的旧东家山西,导致老马在后两战打出更加狂暴表现。他在第二战狂轰52分10助攻7抢断,并在第3战再度爆砍53分创造个人季后赛得分纪录,最终帮助北京淘汰山西杀进总决赛。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