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布里北京生涯回顾:4年三冠成追忆 首钢再无马政委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2日 马布里与北京男篮的“婚姻”正式破裂,北京首钢俱乐部宣布放弃续约权,并解除与老马的剩余合同,毕竟老马不愿意留队担任助教,而是希望再度征战一个赛

null

 

北京时间4月22日 马布里与北京男篮的“婚姻”正式破裂,北京首钢俱乐部宣布放弃续约权,并解除与老马的剩余合同,毕竟老马不愿意留队担任助教,而是希望再度征战一个赛季。不过在马布里效力北京生涯过程中,他已经率队铸造过4年三冠伟业,并且成为北京的城市英雄,也留下太多令人难忘的拼搏瞬间。

 

2011-12赛季:北京第一冠

 

北京在经历山西与佛山两个赛季的历练后,已经开始适应CBA与中国大环境,并且完美融入到北京与首钢俱乐部。在常规赛老马就率队惊艳CBA,他率队豪取常规赛第二名,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总决赛。即便是面对实力强大的广东对垒,并且外界普遍不看好北京,但老马却用神奇表现盘活全队,也帮助北京最终4-1击败广东夺冠,马布里也终于品尝到总冠军滋味。

 

2012-13赛季:折戟半决赛

 

北京以卫冕冠军态势继续踏上征程,马布里成功斩获常规赛最佳外援奖项,但在季后赛他却未能率队实现卫冕,而是在半决赛惨遭大黑马山东3-0横扫出局。

null

 

2013-14赛季:北京第二冠

 

马布里在2013年与北京续约3年,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在北京建立一个王朝,而他在该赛季也成功率队重返巅峰。马布里拒绝了NBA球队的邀请,专心留在北京继续征战,他先是率队在半决赛苦战5场击败广东,随后又在总决赛率队4-2击败新疆,从而捧起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2014-15赛季:四年第三冠

 

老马的年龄不断加剧,但老马的斗志丝毫没有消退,他依然是北京不可或缺的核心灵魂人物。北京再一次披荆斩棘杀进总决赛,并且遭遇兵强马壮的辽宁挑战,在前三战1-2落后的情况下,老马率队连赢3场强势逆袭夺冠,也最终帮助北京完成蝉联卫冕,实现4年3冠的非典型王朝伟业。

null

 

2015-16赛季:悲催首轮游

 

岁月的痕迹开始在老马身上越来越明显,即便是他们在常规赛跌跌撞撞闯入前八,但季后赛遭遇土豪大队新疆的拦路,北京并未做出太顽强的抵抗,最终以1-3被淘汰出局。

 

2016-17赛季:止步常规赛

 

至于上赛季北京更是遭遇太多伤病困扰,除老马时不时小伤之外,大外援莫里斯更是重伤被中途取代,外加孙悦等本土球员也是状态不佳,导致北京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被山东神奇逆袭,最终无缘跻身季后赛舞台,也成为老马的北京生涯绝唱。

null

 

老马场外荣誉,获中国绿卡

 

当然,马布里除去与首钢俱乐部之间的连线,他与北京乃至中国也产生千丝万缕的联系。马布里在北京获得过“长城友谊奖”,而该奖项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在京工作的外国友人的最高荣誉,且老马还收获过“北京市荣誉市民”的称号,以及担任过第三届北京环保公益大使。

 

老马也如愿拿到了“中国绿卡”,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现役外援,毕竟他属于“对中国有重大、突出贡献以及国家特别需要”类型。

 

(黄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